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女汉子”职场受宠 20条标准你满足几条

2013.09.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女汉子”一词走红网络。而在职场上“白骨精”和“萌妹子”都已经OUT了,“女汉子”可谓正受办公司男领们的青睐,并表示喜欢与她们共事,因为“女汉子”办事效率高。下面来细数我们身边的那些“女汉子”。

近日,“女汉子”一词走红网络。而在职场上“白骨精”和“萌妹子”都已经OUT了,“女汉子”可谓正受办公司男领们的青睐,并表示喜欢与她们共事,因为“女汉子”办事效率高。下面来细数我们身边的那些“女汉子”。

女销售员

女销售,是除了男人、女人之外的第三种人

刚刚被提拔至某上市公司业务部门主管位置的薇薇,因为做事雷厉风行,在团队中备受男同事尊重。看到“女汉子”标准,一身正装的薇薇笑着说“中枪了”,不过她说:“我不依靠男人,为什么要示弱?”不过,薇薇只是局部“中枪”,她说自己没有标准里所说的那么不修边幅。和薇薇一样,一票在业务部门上班的女白领都表示自己就是“女汉子”,“职场这么乱,卖萌给谁看。”

太古汇某IT公司一线销售员工杨先生告诉记者,在销售界,只有“女汉子”销售员能够存活,没得选。“女销售,是除了男人、女人之外的第三种人。”杨先生部门的女同事小英说,每天在烈日下暴走,她们出门必备一双平底鞋,工作中时常不修边幅,怎么方便怎么来,“至于温柔,就留给家人吧”。

职场妈妈

独自照顾孩子,练就了一身“女汉子”本领

在职场中被人称为“女汉子”,也许是一种赞誉,代表你坚强能干;但自称“女汉子”者,却多少有点苦涩自嘲的意味。记者了解到,在职场中,家有幼儿的妈妈、独自打拼的单身女性、业务部门的骨干精英,最容易成为“女汉子”,因为她们没得选择。

晶晶这么描绘她的职场妈妈生活:“能一个人带着二十斤的孩子、五十斤的童车、七十斤的皮箱天南地北到处跑,遇到下雨、堵车、飞机晚点,都要像难民一样独自向前走。能爬窗翻进自己的家,能冲进厨房自己灭火……”她说,独自照顾孩子,练就了一身“女汉子”本领,纯属无奈。

单身主义

男人能干的,我可以干;男人不能干的,我也可以干

“男人能干的,我可以干;男人不能干的,我也可以干。”这是小雯的“独立宣言”。长期单身的她,凡事都要靠自己,性格自然比较强悍。有一次,同事给她介绍了一名优质金融男,对方一听她能跟男同事斗酒,就默默地断了联系。小雯有点委屈地说,如果男人可以强大到给她安全感,她又何须强迫自己独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