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男子跳槽迟迟不成反而盗窃新东家财物被抓

2013.09.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金九银十是跳槽旺季,在这个跳槽季里,很多职场人蠢蠢欲动了。但是跳槽不是职场人想象的那么简单,跳槽前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会顾此失彼,新东家没跳槽成功,又失去了原来单位的工作。由于两边都失去了,往往容易造成职场人心理的歪曲,甚至犯错。以下看看跳槽不成反去行窃的案例。

金九银十是跳槽旺季,在这个跳槽季里,很多职场人蠢蠢欲动了。但是跳槽不是职场人想象的那么简单,跳槽前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会顾此失彼,新东家没跳槽成功,又失去了原来单位的工作。由于两边都失去了,往往容易造成职场人心理的歪曲,甚至犯错。以下看看跳槽不成反去行窃的案例。

案例:杨某,今年刚刚30岁。他曾经是国内一家非常著名的网络公司公关经理,月薪2万。昨天他却站到了西湖法院的被告席上,大家都觉得唏嘘。

杨某当公关经理三年了,他想谋求更大的发展机会,在网上发布了求职简历。今年5月底,一家猎头公司打电话给杨,问他愿不愿意到杭州的一家网络公司工作。这家公司没那么有名,但是他们开出的条件是,试用期三个月,月薪1万8,转正后,月薪2万,每季度有2~3万元的季度奖,年底有4~8万元的年终奖。不知道杨某怎么想的,总之最后他决定跳槽到这家公司。

7月8日,杨某到新公司报到。7月9日,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找到他说,发现他的离职证明有过一处涂改,能不能再去开个离职证明来。

杨某就按照公司的要求又去开了份离职证明,并且把原件也带过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公司还是觉得有问题,迟迟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

有人猜测,公司是不是不想要杨某了。

但是从杨某的角度来看,事情就变得非常尴尬了,老单位已经离开新单位不接收。他万分光火,就犯了傻。

7月17日,新公司经理出差,杨某穿上连帽风衣和口罩,来到新单位。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等公司人员全部下班后,他偷偷刷卡,进了经理的办公室,看到有一台苹果电脑,就拿走了。第二天在网上以2800元的价格出手。

事情很快就败露了,新公司经理回来发现电脑被盗,查看了一下监控录像,就叫来了杨某。杨某承认,公司报警。被偷电脑估价6786元,杨某昨天被起诉的罪名是“盗窃”。

可见职场人跳槽一定要谨慎,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让现在工作的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对你会有所提防,一般不会再委以重任,晋升加薪的机会自然也就没有了。

2、不要辞职找工作:找工作中的很多因素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没有人可以确保自己一定能在某个期限内找到合适的工作。辞职后长时间找不到工作,会影响心情,打击自信,说不定就随便接受一个还不如原来的工作。

3、找工作期间尽量不要影响现有的工作:不要新的工作没找到,又丢了旧的工作。

4、在没有拿到新单位书面的录用通知之前,不要辞职:世事难料,口头的承诺不保险,白纸黑字的东西比较可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