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职场难以成功的十类人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职场上很多人都渴望成功,可是有些人工作了几年了还是碌碌无为,他们抱怨,他们愤怒,他们沮丧,但是却找不到失败的原因。那么,职场上难以成功的职场人有哪些类型呢?

职场上很多人都渴望成功,可是有些人工作了几年了还是碌碌无为,他们抱怨,他们愤怒,他们沮丧,但是却找不到失败的原因。那么,职场上难以成功的职场人有哪些类型呢?

1、轻信者

如果说多年来我学到了什么,那就是你绝不能相信公司说的所有话。不要相信他们说不会裁员(这个词会被提起,就说明这已经在他们的计划之中了);不要相信他们想你提供的已经提供最高限度的薪水;不要相信他们说不能协商加薪;更绝对不能相信“今年形势相当不好,但明年你就能得到想要的升职”这样的鬼话。

正如有人说的,汽车经销商会表现得不能对数字让步。但当你起身走人,他立马就会主动给你打折。公司处处以自身利益作为首要考虑,甚至在与其员工谈判时也不例外。他们想要鼓励你留下,同时也在寻求省钱的方法。给你低一点的加薪,跳过一轮升职,或者让你坚持到圣诞节后,都可以帮他们省钱。不要信以为真。

2、集体主义者

集体主义是在职场中猖獗的心理问题,尤其是当一个公司里有大批“长期雇员”时更是严重。集体主义导致技术不能更新,政策过时,团队没有新鲜血液(或想法),以及听到类似于“你不能那么做,这不是我们一贯的做法”这样的话。

发现这些人很容易,尤其是在你刚进入公司时。他们坐成一团,在会议中进行奇怪的发言,他们每天做同样的事,他们抱怨新事(或新人)扰乱了他们的生活。

如果你跟一群集体主义者对着干,就面临着失败、被迫害、被排挤的高风险和无数的挫折。但如果你参与和加入他们,你将变得愚蠢,在下次跳槽时可能没有市场。自己选吧。

3、胆小怕事者

人们在害怕时会做出可笑的事情。你可以去问下恐怖电影里挂掉的人(我想说的是,这些人是有多蠢才会在遇到危险时丢下手机往楼上跑呢?!)。

胆小的人将给你的工作带来相当多的麻烦。如果他们害怕被解雇,他们会找到方法把麻烦转嫁给你。如果他们的项目失败,他们会找你来背黑锅。溺水的人会抓住任何他们可以抓住的东西以将头部保持在水面上。别靠得太近否则你就会成为牺牲品。

也别成为溺水者。如果你曾经为工作上的事感到担心,你会觉得坏事即将到来,或者浪费大把时间采取行动来逃避这种恐惧。与他人、老板、导师或同龄人聊天,以获取信息来平息恐惧。或者坦白并立即寻找搞砸会有什么后果,这样就不用为未知担心。做必要的事以避免成为胆小怕事者。

4、麻木不仁者

某一天,一个朋友在Facebook发布了一条信息,说不断有人把她即将到来的产假称作“度假”,她感到很沮丧。她提到了在产假里需要做的一连串事情(做这些事丝毫不像是在度假)。她引用这些是因为她觉得她的休假决定遭到了非议。

再想想单身的人。如果你脱离单身有一段时间了,你可能意识不到这一点,但单身的人也是职场冷漠的受害者。实际上,我听过这样的话,“今晚你可以留下来完成这个,对吧?我得走了,反正你好像没有家人在等你回去。”

每个人都有需要处理的事情。每个人都会觉得曾经被人妄下结论和误解。每个人在这种时刻都感觉到痛苦。就算你无法站在他们的立场思考,至少也要表现出点同情心吧。

5、没有创意的鹦鹉人

鹦鹉华丽而聪明。但这种华丽只是温室里的华丽,聪明只是哗众取宠的聪明。鹦鹉鲜艳的羽毛只是为了博人欢心,它最大的能耐就是重复别人的口舌。像鹦鹉一样的人,毫无创意,只会模仿和抄袭;他们只求固定的工作,不求自我创新、自我发展;他们遵循少做少错的人生哲学,他们因循守旧、唯唯诺诺、不求进取;他们最大的悲剧就是不肯用自己的脑子说自己的话。

6、无法与人合作的荒野之狼

行为像“荒野之狼”的人,没有丝毫的团队精神,他们不喜欢与人友善合作,共求发展。他们常常不顾他人的意见,独来独往。“狼人”都有些能耐,这是他们狂妄地认为不要别人的支持而包打天下。荒野之狼可以独自吞掉一只兔子,但却根本不能独自去面对一只虎。

7、缺乏适应力的恐龙

职场中的“恐龙人”,一有变化就惊慌失措,他们无法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挑战,他们甚至连职位的调动和变迁都不能承受,他们在变化面前不是积极主动的寻找生存发展之道,而是坐以待毙。可想而知,“恐龙人”的路在何方呢?无法适应职场规则的人,职场也终将抛弃他。

8、不愿沟通的贝类

“贝类人”相信沉默是金,他们紧闭双唇不愿与人沟通,狭隘而平庸。“你有了问题是你的事,与我何干?我的是我自己会藏在心里,干吗与你交流?”尤其是公司遇到分歧、遭遇和困难时,他们宁愿坐视情势坏下去,也不愿把自己意见说出来。“贝类人”将自己缩在硬硬的壳里,守住了他们的贝壳,却注定要失去亲戚、朋友、工作和自我。

9、不注重资讯汇集的白纸

白纸白白净净,很是可爱,但是它却不能给你提提供任何信息,给你任何帮助。像白纸一样的人,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们对外界信息无动于衷,他们不肯思考,不肯判断,不肯分析,也不愿搜集,记忆有关信息,懒得理会“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句名言。他们的人生画卷形如一张白纸,没有丝毫可做鉴赏的价值,他们对企业的发展来说一无是处,一文不名。

10、没有礼貌的海盗

粗鲁的“海盗人”在职场的待遇绝不会高过一只苍蝇。“海盗人”的下场是在小节上对文明的漠视,必将遭受大惩罚。所以不做“海盗人”!因为你的形象将决定别人对你的态度。

盘点职场容易成功的人

一般来说,事业的成功需要个人的努力、综合素质以及外部的客观条件有机结合。但其中还是有一些共性的因素。

1、能坚持最后5分钟的人 。坚持最后5分钟,换句话说就是坚持到底。这话说起来很容易,但做 起来极难。而许许多多的失败就在于不能坚持最后5分钟。

2、在初步成功面前能保持清醒头脑的人。 在每个人的奋斗历程中,不会永远是失败,有时也会有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