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自我介绍全攻略 赢得offer第一步

2013.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个应聘过的求职者都了解,面试官基本上第一个问题就是询问你:“介绍一下自己”,很多求职者直接介绍自己的姓名和身份来应付了事,对于面试官来说这是一个不合格的面试自我介绍,为了通过开场白来给面试加分,下面来介绍面试介绍的基本内容、原则、注意事项。

3.突出长处,但也不隐瞒短处。

面试官了解了你长处的同时,当然也想知道你的短处,因为优点和缺点的平衡也是很大的一个考核标准。你也不会招聘一个缺点大于等于优点的员工吧?所以,突出的长处要与申请的职位有关。

4.善于用具体事例来证明自己,说明问题。

一件事例,往往比你说一堆道理更能证明自己。

面试自我介绍注意事项:

1.自我介绍:尽量少用“我”这个字眼

人们一般讨厌把“我”字放在嘴边,在自我介绍的开端如果连续三句都用“我”做开端面试官一般认为你是一个极端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自我中心者。

2.面试自我介绍:把好事留后头

面试一开始,许多面试者就迫不及待的将自己的”光辉历史“一一历数,扬扬万里。这不是明智的做法,容易给面试官一种自吹自擂,夸夸其谈的感觉。

3.给自己留条后路

比如为了证明自己“对这个企业的价值”,你主夸下海口:“一年内,我能实现500万的的利润!”万一该企业业务比较分散,经验丰富的的市场人员,一年的的业绩能逾500万者也寥寥无几。这会使HR非常反感。所以有些没办法确定的的话题,先不要做出夸口。就是对自己能力有充分信心,也要有所保留,话不能说得太满。

4.语言简洁,语气明快

HR不会想要了解你的的成长经历,他想知道的的是,你是否适合这份工作。所以,语言尽量简洁明快,要有条理性。千万不要采用“浪漫主意”的描述手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