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问缺点要怎么回答?切莫死记硬背

2013.10.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面试中,主考官经常会问一个问题:“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缺点。”对于这个提问,网络上已经流传很多版本的回答策略,不少求职者就直接套用,其实针对在面试如何回答缺点的问题,提醒求职者要有针对性回答,切记不要死记硬背。

在面试中,主考官经常会问一个问题:“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缺点。”对于这个提问,网络上已经流传很多版本的回答策略,不少求职者就直接套用,其实针对在面试如何回答缺点的问题,提醒求职者要有针对性回答,切记不要死记硬背。

面试问缺点怎么答?

表述缺点时,既要结合本人实际,并选择无碍面试的那些,并力争把缺点转化为优点。

面试时谈及个人缺点,可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坦然承认,博得认同

如果是自己的缺点,最好的办法还是坦然地承认它。为自己的缺点辩驳也无济于事,重要的是如何使别人在感情上认同你谈及自身缺点的态度。

2.消除误会,缩小隔阂

有的“缺点”并不是缺点,而是一般意义上的误会造成的,这时你应及时澄清,缩小与面试官的心理隔阂。

案例:

杰出的驯兽师雷蒙德正坐在面试官面前。他的简历上写满了大量的过去跟各种不同种类狮子打交道的经历,作为著名的防狮披风的发明人,他十分了解这一行业。在对这个马戏团主人的面试的最后,面试官托普先生抛出了最后一个大问题:

托普先生:雷蒙德先生,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您。请告诉,你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雷蒙德先生:是这样的,托普先生,如果要说我的一个缺点,它应该是这个,我感觉我在对判断危险程度的准确性上有障碍。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当我还是小孩子时就喜欢在呼啸而过的车流中穿行。但从另一面讲,这样正好帮助了我成为一名驯兽师,我想,如果我真的认真思考过每天自己所处的危险境地,那我肯定会吓呆,永远走不进狮子笼。

仍然不信服吗?让我们把同样的问题放到一个程序员身上。

我的最大的缺点是,我没有耐性,总喜欢刨根问底,无法忍受对一个事情的一知半解,这通常会让我的家里人发疯,因为不管什么东西我都想打开来看看里面的工作原理。 如果有个事情我只能看到它的表面现象而不知道它的运行机制,我会很受折磨。我想,也可能这也就是我注定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原因之一,它让我在遇到错综复杂的代码时驱使我去了解它的工作原理,深入到代码库里去捕捉bug。

我相信你能想出比这更好的回答。只要记住把这个问题重构一下,把它变成一次强调自己优点强项的机会,这个问题就好像是一个硬币,强调哪一面看你自己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