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在集体面试中脱颖而出的九大技巧

2013.11.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在集体面试中脱颖而出呢?这是很多求职者都在思考的问题。集体面试除了可节省面试时间,某种程度来说,可视为压力测验。多位主考官共同面试,所问的问题比较多元,能甄别出面试者的临场应变能力。要在集体面试中随机应变、脱颖而出,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如何在集体面试中脱颖而出呢?这是很多求职者都在思考的问题。集体面试除了可节省面试时间,某种程度来说,可视为压力测验。多位主考官共同面试,所问的问题比较多元,能甄别出面试者的临场应变能力。要在集体面试中随机应变、脱颖而出,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落落大方、彬彬有礼。进场时,要以眼神与各位面试官一一交流,同时配合微微地鞠躬或点头打招呼。

2、迅速分辨主面试官。说的通俗些,就是“擒贼先擒王”的道理。判断谁是主面试官,不能单从衣着好坏,谁问的多来判断。有些主面试官更是会选择低调地从头到尾,冷眼旁观、不发一语。

3、有吸引力的开场白。你只有15秒的自我介绍机会,得另花心思想几句与众不同的开场白,或者在回答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就一击必中。

4、确保听清每一个问题后,再做思考和答复,不必每题都要抢先回答,但解题思路和逻辑思辨能力要强大。

5、不必逞强,只做“最适合的”。不管有多少的面试官在场,问了多少问题,绕了多大的圈子,最终的结果是要选出最合适的人才。所以只要抓住“最适合”的原则来发挥,就不会大脑一片空白了。

6、重视每一位面试官。你的眼光必须时时照顾到他们每一位,有人提问时,你的眼光一定是只在他身上,但回答问题时,你的眼光就要不断地来回扫视全场,表示你很重视每一位面试官。

7、当问题五花八门,你要抓住重点。“群面”时五花八门的问题会排山倒海而来,让你应接不暇,甚至没有思考的余地。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抓住与公司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

8、沉默或不积极参与绝对是个下策。如果是和别的候选人一起参加“群面”,必然会有集体讨论。讨论的话题或许很普通,但却是一个评判应聘者参与团队讨论的能力的机会,所以要尽量争取表达自己的观点,切忌沉默或被动参与甚至不参与。

9、关键是要克服紧张和恐惧。其实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获得面试机会就是一个成就,但有很多应聘者面对众多考官时,表现出的紧张和恐惧常常毁掉了这个机会。提前了解公司情况,做些面试训练往往能减轻现场紧张的情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