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院留住核心员工的6个独门绝招

2013.1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留人一直是美容院管理者讨论的话题,特别是在这个年底节骨眼上,各大美容院都在想尽办法留住自己的核心员工,来努力冲量搏杀业绩,稳定美容院的发展。到底如何留住美容院核心员工呢,以下分享6个独门绝招供参考!

留人一直是美容院管理者讨论的话题,特别是在这个年底节骨眼上,各大美容院都在想尽办法留住自己的核心员工,来努力冲量搏杀业绩,稳定美容院的发展。到底如何留住美容院核心员工呢,以下分享6个独门绝招供参考!

1)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

越来越多管理者发现金钱只能暂时满足员工,根本不能打消她们的跳槽念头。想要真正留住你的核心人才,建议营造一下良好的企业氛围,让员工并认同你的企业文化,才能留住人才。

一般企业氛围的形成是通过企业环境氛围、企业精神氛围、企业制度氛围三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企业环境氛围体现在美容院可以通过内部环境布置、装饰效果、宣传栏、口号和员工服饰等表现出来;企业精神氛围可以通过管理者和员工多沟通、交流,帮助她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琐事,进一步增加她们对美容院的忠诚度;企业制度氛围包括一些奖励惩罚制度,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适当强制性有助于美容院工作尽然有序执行。

2)做好招聘把关

美容院在聘用员工之前,进行严格、科学的测试和背景调查非常必要。如果忽视了这一程序,美容院可能因用人不当而导致巨大损失。和人才流失相比,招聘考核的花销还是很小的。所以美容院选人必先考虑员工是否认同企业核心价值观,才能更好为企业所用,减少人才流失给美容院造成的损失。

3)建立有效沟通渠道

想要第一时间了解员工所想,为员工解忧,美容院需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通过与员工沟通,体现了上司对下属的关心,拉近了下属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拉近彼此间的信任度。同时,通过有效沟通有助于上司与下属之间消除误解和情感隔阂,消除冲突。

4)做好职业发展通道

缺少职业规划,会让员工在工作中没有产生动力,最终造就频发跳槽。为了能够给员工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信任感,美容院给予员工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方向,让她们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有拼劲为美容院效力。

5)设立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

虽说薪酬不是引发员工跳槽的决定性因素,但也是重要原因。所以美容院想要留住核心员工,就是提供与同行业的其他美容院相比,同职位的薪水是较优厚的,才能更好留住人才。

6)建立吸引员工回流机制

如何吸引离职员工回巢呢?这就得靠美容院管理者多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增强联系,及时掌握她们的工作动向,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万一发现某员工对美容院还是有意愿回归的话,不妨主动示好,来吸纳更多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