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网友见招拆招 揭秘2014年拼假全攻略

2013.12.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昨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全年假期依然维持11天不变,春节、五一和国庆通过调借相邻周末形成长假,其余假日都是“赶上哪天放哪天”。针对2014年放假方案,很多网友想到了各种拼假全攻略。

昨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全年假期依然维持11天不变,春节、五一和国庆通过调借相邻周末形成长假,其余假日都是“赶上哪天放哪天”。针对2014年放假方案,很多网友想到了各种拼假全攻略。

2014放假时间安排表

1、元旦:1月1日放假调休,1月2日(星期四)上班。

2、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五)上班。

3、清明节:4月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二)上班。

4、劳动节:5月1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5、端午节:5月31日至6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

6、中秋节:9月6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3天。

7、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三)上班。

新方案更贴近“方案C”

11月27日零时至12月2日,国家假日办联合多家网站发布A、B、C三套休假方案,三套方案分别是,方案A国庆放假三天不调休、逢周末顺延,元旦、清明、端午、劳动节、端午各放假一天,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末时补休。方案B国庆放假三天,调借周六、日形成五天长假,元旦、清明、端午、劳动节、端午除了节假日在周三的情况,都会通过调借形成三天小长假。方案C为国庆调借周六、周日形成七天长假,其他节日与方案B一致。数据显示,有312万余名网友参与问卷调查,三套方案中只有方案C获得半数以上支持。这套方案保留春节和国庆两个7天调休长假。

不难注意到,这三套方案均提出春节放假三天,但是均未提及这三天法定假日从除夕开始还是从初一开始。因此昨天公布的这套方案更贴近方案C。

影响:拼假出游者增多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不少游客开始考虑元旦拼假出游,目前的订单中,拼假出游的比例占了六成,不少市民都是请上两三天年假,与周末、元旦假期一起“拼”成4B6天长假

【2天年假可换什么?】

元旦变5天小长假

明年元旦放假1天,若在今年12月30日(周一)、31日(周二)请假2天,即可与今年的最后一个周末相连,形成“2+2+1”的5天小长假。

春节“延长”为10天

明年春节正休日为1月31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初七),2月8日(正月初九)调整为工作日,若在2月7日(正月初八)、8日请假,即可与2月9日(正月初十)一天的周末相连,形成“7+2+1”的10天长假。

【3天年假可换什么?】

五一长假可被“恢复”

明年五一劳动节正休日为5月1日至3日,若在4月28(周一)、29、30日请假,即可与4月26、27日两天的周末相连,形成“2+3+3”的8天长假,这样又一个长假诞生。

十一“奢华”长假诞生

十一国庆节,正休日为10月1日至7日,9月28日(星期日)调整为工作日,若在9月28、29、30日请假,即可与9月27日一天的周末相连,形成“1+3+7”的11天奢华长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