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盘点最新求职方式 你都试过吗?

2014.01.03 出处:卓博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2013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那些幸运地找到工作的童鞋们,你是怎么找到工作的呢?除了自身的实力,选择适合和便利的求职方式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2013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那些幸运地找到工作的童鞋们,你是怎么找到工作的呢?除了自身的实力,选择适合和便利的求职方式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随着2014年的到来,超过700万大军的毕业生人数令2014年变成了“更难就业年”。跑招聘会或网络求职固然是主要的方式,但“玩得酷靠得住”的90后怎会只靠一两种渠道来求职?各种新新求职方式层出不穷,你都试过吗?

多一个求职渠道就多一个可能,不过这些求职方式是否都能为你带来一份OFFER呢?今天小编来为各位八一八!

以下这些求职方式你都试过了吗?

1、微博求职

微博求职里最先出现的是纯文字的微简历求职。求职者要在微博的140字以内打造出一份个人简历,竭力在这140字以内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对职位的渴望。

后来,多才多艺能设计的童鞋按捺不住了,图文简历就开始大行其道。微博上一份个人求职简历非常火爆,一周的转发量已近10万。发简历的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专业大四女生余博雅,采用图文形式,描述大学经历、学习成绩、荣誉等。简历做得简洁活泼,一目了然,一分钟左右就可看完,让人印象深刻。这份图文式简历的末尾还标注着:欢迎索取详细简历。这样的求职简历,网友评价:新鲜,好玩。有的企业老总在微博上说:找工作这么用心,我愿招你,来一个招一个。

2、手机APP求职

一些大学毕业生为了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越来越多地开始在手机APP上查看招聘信息。很多招聘网站推出的求职APP应用,基本上涵盖了网站的所有功能,求职者通过手机就能顺利完成搜索职位、编辑简历、应聘等整个求职过程。同时手机应用还比网站多一些特色的功能,如"摇一摇"。手机摇一摇,职位就送上来,找工作还带些趣味。如卓博人才网的“掌上卓博”APP,有一个独特的“职位阿拉丁”求职功能,通过“摸一摸”,强大的阿拉丁就给你变出一个合你口味的职位,方便快捷又有趣,也颇受大学生的欢迎。

3、视频求职

只要你有一台有摄像头能上网的电脑你就可以做简历了。

视频简历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还有点陌生,但在国外,这种风格独特为很多人找工作提供了方便的应聘方式已渐流行。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应届专科毕业生、今年23岁的李祖刚,就用上了自己制作视频的特长,把简历做成有声有色的视频投向10家招聘单位,结果有7家给了面试机会,他最终选择了其中一家,不但成为部门5名本科生员工的领导,每月收入也近万元。

4、上电视求职

在电视里求职,你想过吗?电视里一档接着一档的职场类娱乐真人秀节目,对于敢于秀自己,希望另辟蹊径的求职者来说,也是一种求职渠道。

高职学历,毕业3年,电视招聘现场6家用人单位同时抛出橄榄枝,年薪30万……最难就业季,这样的经历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在近日播出的《非你莫属》节目中,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09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张东东,一举成名,实现职场上的华丽转身。

最终,在节目现场,张东东被南京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以年薪30万元的高薪抢走,创下《非你莫属》栏目开播以来,现场招聘年薪最高记录。

5、微信求职

微信已经是年轻人最主要的社交工具。但有没有试过在通过微信来找工作的呢?

求职者小刘最近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在自家小区找到一份物管工作。而物业经理则表示,因小区位置比较偏僻不太好招人,才想到在微信上发招聘信息。

微信具备很多便利的优势,比如面试通知来了,即时就在微信里收到了消息;想要刷新一下简历,无需登录网站,在微信里一件就可遥控刷新;微信可以语音,只要说出职位,就收到职位搜索结果信息……

这样的功能,在卓博人才网的微信公众号上都已实现。天气这么冷,用微信找工作还能实现“躺在床上找工作”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