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离职人吐糟系列一:揭秘职场那些不为人知的事

2014.02.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面试环节HR总会问到求职者离职原因,面对HR,求职者们基本都不敢把内心最真实的离职原因说出来,因此HR收集到的离职原因就变得千篇一律。他们的离职原因无非是:1、离家远,上班不方便;2、身体不舒服、需要休养;3、公司搬迁;4、要回老家结婚。

在面试环节HR总会问求职者关于离职的原因,面对HR,求职者们基本都不敢把内心最真实的离职原因说出来,否则就会面临面试失败。因此HR收集到的离职原因就变得千篇一律。他们的离职原因无非是:1、离家远,上班不方便;2、身体不舒服、需要休养;3、公司搬迁;4、要回老家结婚等等。这些离职原因实质是人人皆知的。那么,员工离职的真实原因仅仅是这些吗?不妨听下这些离职人员的吐糟。

吐糟一:完美主义老板娘无微不至关“关心”导致员工精神压力过大

广州某一电子商务公司 娟子(化名) 电子商务专员

娟子口述:离职的时候,我把离职原因写成:家里需要装修房子,想辞职监工。但是这并不是我辞职的真正理由。促使我辞职的真正原因是,实在没法承受来自老板娘给的压力。在一个几十人的小公司,公司老板娘把我们管得“无微不至”,甚至连我每天的衣着也在她管辖的范围。她对员工的衣着非常讲究,每天都会对我们的衣着评论一番,评论完我们都发现我们不是正常人。所以,我每天醒来就开始纠结穿什么衣服,上班时,又担心被这完美主义的老板娘找到出错的地方,这位总喜欢在鱼骨里挑刺的老板娘让我在上班的日子里提心吊胆中度过。由于精神压力实在太大,最后开始产生放弃这份工作的念头,恰好那个时候刚好需要装修房子,于是我把装修房子的理由当成了辞职的原因。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敷衍人事,从而找了个做得冠冕堂皇的离职原因。

吐糟二:被同事穿小鞋,无法呆在一盘散沙的团队

某网络公司职员 小罗(化名)

小罗口述:刚进这公司,我备受上司以及公司老板的喜欢,也许是因为我以往的经历以及我的作品,让上司和老板较为赏识我,但是这一切最后又成为我的痛苦的根源。入职不久上司让我负责了部门一些较为重要的工作,当时我很努力,因为上司告诉我,主要我努力,很快就可以升职。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努力。但是人红也会遭到妒忌,在一次工作出错中,我被部门同事穿小鞋了。最后还被上司叫去谈话。这事对于没太多职场经验的我来说还真的是一大打击。尽管后来我还是很努力工作,但是发现工作的这个团队像一盘散沙,大家勾心斗角,而上司总喜欢给我画饼,饼越画越大,我越来越失望。在这样的团队工作感觉窒息。由于工作的很不开心,加上家庭的原因,我选择了离开这家公司。离开的根据原因是在这家公司没归属感。尽管我辞职的原因是写搬家,上班远,但是这压根就不是什么事,根本就不会成为我工作的阻力。

吐糟三:不堪公司领导骚扰,哭诉无门,走为上计

某健康保健咨询公司 广告投放主管 小微(化名)

小微口述:人长得好看也是一种罪。进这公司前我已经是已婚人士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入职后在与同事的相处中故意告诉大家我已婚的事实。但是还是逃不过被公司领导骚扰的命运。大概在转正后的第一个月,公司一领导老传呼我帮他做事,尽管我不是很情愿,但是又不敢违抗,后来,我逮到了公司刚好有部门缺人,我便申请调了过去,目的是为了不和这位领导在同一个楼层办公。以为这样会安静点了,但是这位领导频频短信骚扰,甚至来我家楼下等我。这事最后被我老公发现了,老公脾气火爆,扬言要打他。为了图得安宁,我最后不得不离职了。离职的时候,我还不能把这领导的丑事给暴露出来,而辞职报告里头写的离职原因却是:身体欠佳,为了优生优育,辞职休养身体。哎,这都什么狗屁离职原因,压根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我还得把这离职原因编得冠冕堂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