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留人?从员工离职原因找答案

2014.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留人一直是个经典话题,面对企业管理者每天面对人才难留的头痛问题,找出解决难题之道才是眼下最为重要的。如何留人?不妨从员工的离职原因及用人单位的管理方式来找找答案。

如何留人一直是个经典话题,面对企业管理者每天面对人才难留的头痛问题,找出解决难题之道才是眼下最为重要的。如何留人?不妨从员工的离职原因及用人单位的管理方式来找找答案。

离职人员:企业培训未让自己技能提升

接待过一个离职的员工,说公司培训也不多,也没人带,那我问她你多大了 ,你出来干嘛的,她说27了,我说你不是小孩子,别人没有义务教你,全要靠你自己,你发了工资有给教你学习的那个人吗?她沉默了,然后我就给她办理离职了。

在面对员工谈离职原因时,很大一部分责任是归结到用人单位没有提供培训,没有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所以才留不住他们。企业经营者为此喊冤,我们不是培训机构,也不是学校,我们不但帮求职者解决就业问题,还让他们在这个平台找到自己的定位,为何还有那么多的不满呢?

你说你做化妆品,请问关于化妆品产品的书籍谁买过?你说你做干细胞,关于干细胞的书籍你看过几本,结果70多人只有不到3人买过,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别人给你是应该的,为什么自己不主动去学习,有时间就发微信微博,发照片,连洗个澡都要发下湿漉漉的后背,不如用这些时间来学习,还担心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不上去吗?!

用人单位:为了公司延迟结婚的才是好员工

我曾经在一个厂家待的时间很短,就因为其中一个高层说,你看谁谁人流一个星期就回来工作了,这种敬业精神你们要学习,还有谁谁为了公司都把结婚延迟了,甚至都不结婚。站在公司立场,这样的敬业员工打着灯笼都很难找,何况遇到这样一位当然要好好表扬一番,让其他员工多学习。从员工的角度来看,身体是自己的,需要自身爱护。因为即使自己因工伤无法继续呆在公司,也只能到拿到基本的工伤赔偿金,以后靠啥生存,上一家公司才不会去关心。自然像这样的公司也是留不住人才的,这样的老板也不会把事业做好做大的。如果一个企业不能有契约精神,很难做长久,即便是短暂的圈钱,也是饿死在猪圈中。

以上两个案例,从离职员工和用人单位两个不同角度来分析双方都要认清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发展。员工不要一直指责企业不提供好的培训激励,企业也不要让员工牺牲他们享有的福利。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各自换位思考,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