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奇葩事系列一:姐妹花面试互掐惊呆面试官

2014.03.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业HR常常反应,美业招人难。但是在大家关注美业招人难的时候,是否深入了解过,美业HR在招聘面试的过程当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他们遇到了哪些雷人或者奇葩的人和事呢?下面看看HR们的吐糟。

美业HR常常反应,美业招人难。但是在大家关注美业招人难的时候,是否深入了解过,美业HR在招聘面试的过程当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他们都遇到了哪些雷人或者奇葩的人和事呢?下面看看HR们的吐糟。

HR简介:

深州某化妆品公司 人力资源经理 小周(化名)

江苏某连锁美容机构 招聘专员 倪 少(化名)

奇葩事之一:人在江湖却未断奶,凡事征求家人意见

小周口述:一女孩面试高级美容师岗位,女孩的简历制作得精致,工作经验突出,完全符合公司招聘要求,而公司提供给该美容师的薪酬以及福利也在这位美容师的要求范围。当我通知这女孩她被我公司录取,并通知她下个星期来上班时候,这女孩却告诉我:“这事我不能做决定,我要告诉我男朋友,让我男朋友帮我做决定。”

奇葩事之二:把面试地点当成自家屋子,缺乏基本礼仪

小周口述:一应聘者按时到了公司面试,前台招呼他在外面坐着等候,而这位应聘者玩了一会手机,发现手机没电后,在没和前台打招呼的情况下,径直走到公司某办公室进行充电,并且没经过任何人的同意,他径直坐在某办公椅上,并翻看办公桌上的文件等资料。最后该部门的同事误以为他是新入职的同事。该面试者还没面试就已经被淘汰了,因为他把面试地点当成了自己的家,缺乏基本的礼仪。

奇葩事之三:姐妹花面试时互掐,面试官问这是什么节奏

小周口述:一姐妹花面试同一个岗位,妹妹面试的时候一直说自己在过去的单位受到各种不公平的待遇,而姐姐却认为妹妹的“遭遇”一切都是因为个人的心态不好,情商不高造成的。妹妹对于姐姐的看法则持不认同的态度。面试官被姐妹花面试时候的雷人表现惊呆了。

奇葩事之四:美女开小轿车来面试初级美容师岗位,声称曾是总经理助理

倪少口述:初级美容师是基层的岗位,一般来面试这样岗位的求职者,都是刚毕业的小女孩,甚至是工厂流水线出来的小女孩。初级美容师相对来说,工资不高,上班时间长,较为辛苦。而在我面试初级美容师的时候,一位求职者,声称曾经是总经理助理,当我问她为什么离开这家公司时,她的理由是,在上一家公司任职总经理助理的时候,常常被人指手画脚,被认为自己和总经理有染,不堪各种流言蜚语和压力,最后离开了上一家公司。看着美女离开的背影,我有点无奈:什么人都能在面试的时候遇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