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4应届毕业生需要知道的八件事

2014.03.19 出处:人民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4应届毕业生已经或将步入职场,接受人生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在这份工作中你将陆续了解八件事,而这八件事又将影响你余下的职业生涯。

应届毕业生已经或将步入职场,接受人生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在这份工作中你将陆续了解八件事,而这八件事又将影响你余下的职业生涯。

1.90%的工作是大众技能即人际交往能力

另外10%的技能才是你在大学或是在工作中慢慢学到的实战技能。知道该如何与别人进行有效沟通,自己还要很有风度,这会是工作中最有困难的部分。

2.你要提前先迈出两步

不要等着周围的人告诉你该做什么,自己也不要做任何假设,但是如果你有机会可以直接开始做下一件事的话,不要等人要求你做,你才开始去做。

3.别怕犯错

学习是一个终身性的过程。你会犯错误。害怕出差错,为了避免出差错整体如履薄冰,这不并是生活的方式。

4.习惯千篇一律

多数工作几乎都让人感觉痛苦枯燥乏味,只有极少数的工作例外。重点在于学会充分利用生活的可预见性,你得时不时用自己的方式来改变一下,给你的工作时间注入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5.薪水既要用来玩乐,又要用来储蓄

记住你第一次收到酬劳的兴奋感以及这对你的工作带来的有效性,用偶尔的娱乐花费来庆祝你的辛勤工作。存钱可能成为你的奋斗目标。

6.你会和你不喜欢的人一起工作

你接受一份工作后,你会发现自己与志趣相投的人很容易打交道,这样的环境想想就挺吸引人的。其实有时候,你可能还感觉你应该与自己排斥的人一起工作。

7.接受有风险性的工作

找到工作,接下来迎接你的只有不确定。对什么都不要想当然,这是你人生经验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人生课程之一。

8.找到一份工作只是开了个头而已

让自己变得真正有价值需要时间和努力。在工作环境中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你有而别人没有的某些技能,让你真正有价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