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中哪些突发状况让你手忙脚乱?

2014.04.24 出处:卓博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面试时,如果面试官突然要求你来个即兴表演或是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会不会让你感到手忙脚乱?除了这些,在求职路上,有木有发生过令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事?面试时,发生的突发状况如果处理不妥当,不仅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还可能让你失去这次面试机会。

在面试时,如果面试官突然要求你来个即兴表演或是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会不会让你感到手忙脚乱?除了这些,在求职路上,有木有发生过令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事?面试时,发生的突发状况如果处理不妥当,不仅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还可能让你失去这次面试机会。

那面试的突发状况都有哪些呢?能不能事先预防?本次调查以“求职过程中,哪些面试的突发状况让你手忙脚乱?”为主题,调查了哪些突发状况最容易让人中招。

据调查结果显示,选项中,“面试官问的问题都回答不出来”排在首位,荣登面试时最让人感到手忙脚乱的突发状况榜首。的确,面试时,答不出招聘官的问题,而你恰恰又不懂得为当时的紧张气氛解围,场面实在会令人尴尬。

其次,并列排在第二的是“找不到要去面试公司的路”和“面试官要求英文自我介绍”。当你去到一个自己不熟悉的环境面试或者是到异地面试,找不到路这种情况是常有发生的事,如果面试时间恰好又很赶,让人不“捉急”才怪呢!相对于找不到要去面试公司的路而言,“面试官要求英文自我介绍”发生的机率要相对低一点,会让人发生手忙脚乱的情况大都发生在非英语专业的童鞋身上。

其中,“面试官要求来个即兴表演”也是热门选项,原本是几分钟的面试,却被突然要求表演,除非你是学表演专业的,又或者在表演方面颇有天赋,不然,还真的有点让人措手不及呢。

除此之外,“接到面试通知,忘记自己是否投递过简历”这种情况也常常会让人感到手忙脚乱,我们在求职的时候,往往会投递较多的简历,如果事先没有做好标记或者了解投递简历的公司,就会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家公司打来的面试电话以至于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其实,以上的种种情况都是因为面试前准备的不够充分而导致的。那要怎么破?俗话说的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试想,如果我们在接到面试电话时,和对方大概的了解一下公司情况,决定去面试以后,就事先查好要面试公司的位置及坐车方式,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和同学、朋友之间进行一次模拟面试。相信经过这样一番充实的准备,让你手忙脚乱的突发状况会降低很多。

那面试前,我们应该做足哪些准备呢?还不知道的童鞋,得恶补一下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