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广东人社厅公布一季度全省企业用工监测情况

2014.05.07 出处:HR沙龙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6日,广东省人社厅对外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企业用工监测情况。数据显示,1-3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0.9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万人,广东就业局势总体保持平稳。

记者尹安学、粤人宣报道:6日,广东省人社厅对外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企业用工监测情况。数据显示,1-3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0.9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万人,广东就业局势总体保持平稳。

全省10000家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显示,企业平均在岗人数434人,与上季度末相比略降1.09%。其中,本省员工占44.9%,环比提高2.24个百分点;在岗技工比重15.0%,环比提高0.4个百分点。

一季度市场用工需求253.3万人次,进场求职231.1万人次,总体求人倍率1.10,同比下降0.01。市场供求缺口由节后最高峰的80万-100万人次回落至目前30万-40万人次的常态区间。

全省100个行政村劳动力就业情况监测显示,非农就业规模已达10.7万人,占劳动力总量19.2万人的55.6%,其中外出就业人数7.2万人,外出就业人数增幅明显。

全省40个省级产业转移园区吸纳劳动力情况监测显示,3月末园区用工规模71.4万人,比年初新增吸纳劳动力3.4万人,增幅4.9%。其中本省劳动力数量56.0万人,比重78.4%,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

监测情况看,少数制造业小微企业用工流失率偏高。300人以下的小厂、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员工流失率均在15%左右,而大企业在7%左右。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等用工需求较平稳,市场行政文员、机动车驾驶员、打字员、财会人员等工种已趋向饱和;但居民服务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等用工缺口较大,缺工数占在岗人数的比值均在10%以上,其中装配工、机械操作工、餐厅服务员、保安等工种较为紧缺。

普工月均工资达236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5%,增速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技工月均工资达280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6%,增速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薪酬提高较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