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简历怎么写?四步教你入面试官法眼

2014.07.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应届生热衷于应聘HR岗位。在他们的想象中,HR也许是拥有一双识人慧眼的伯乐;那如何应聘成功这个岗位呢?必须先准备一份HR简历。到底HR简历怎么写呢?不妨看看以下准备的HR简历写作技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应届生热衷于应聘HR岗位。在他们的想象中,HR也许是拥有一双识人慧眼的伯乐;那如何应聘成功这个岗位呢?必须先准备一份HR简历。到底HR简历怎么写呢?不妨看看以下准备的HR简历写作技巧。

HR简历中展示什么?

1、HR岗位实习经历

在HR岗位实习经历中,乔布简历将其分为两种,一种是企业中HR部门的岗位实习,一种是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公司中的岗位实习。例如招聘外包公司有任仕达、智联招聘等;人才测评公司有北森等。这两种实习经历对于应聘HR岗位来说,其作用是基本相同的,不同的是HR专业外包公司岗位中所做的工作比较专一,而企业中HR实习岗位做的事情比较琐碎、杂乱。

2、专业背景

专业背景是除了HR岗位实习经历外,HR首要关注的点。因此,如果你的专业是HR对口专业如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管理类等,那么将增加你被录取的几率。此时你的简历要突出专业,如将专业写到显著位置。

3、非HR岗位实习经历/校园活动

在众多与HR无关的经历中,该展示哪些经历呢?下面为你总结如下:

行政方面:可展示助管、助教、助理、案头(paperwork)、前台、会务等经历

职业发展方面:参加职业协会、负责招聘的经历

职务分析与设计方面:执行人事制度、管理制度的经历

薪酬福利方面:负责考勤、数据分析,运用Excel以及会计、算账方面的经历

企业文化方面:有过写东西、搞活动、当主持人的经历

培训开发方面:讲课、演讲、写教案、编写教材、组织沙龙、E-learning助教的经历

劳动关系方面:能体现协调、组织、沟通的经历

招聘选拔方面:负责过社团招新、面试的经历

4、其他校园活动

其他校园活动是在没有经历可写的情况下,用于填充简历的。对于应聘HR岗位的应届生来说,选择一些志愿者活动来填充简历是不错的选择。HR部门在大多数企业中属于支持部门,更多的是服务者的角色。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少不了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因此,从事HR方面的工作需要有一定的服务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而志愿者活动恰好说明你具备了这方面素质。所以说如果你也参加过一些志愿者活动,虽然有可能只是一两天,也不要觉得不值一提,一定要把他们一一展示出来,这会给HR留下很好的印象。

HR简历的写作要点

一、提纲挈领,注意轻重缓急

现在各大招聘网站都有自己的简历模板,我们明确了第一步,接下来就是要对应来阐述自己所在岗位的职责,以及工作业绩。好多人认为写简历是比较麻烦头疼的一件事情,要么负责的东西太乱太杂,不知道如何写起;要么脑子里空无一物,不知道该写点啥。其实写简历恰巧是对自己过往经历的一种回顾,温故知新,总结自己的过往,才会清楚自己的未来方向在哪里。

个人认为在失去目标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写写简历,梳理梳理过往。岗位职责的前三条,一定是要写自己现阶段工作的重点,尽可能不要去copy别人的简历,因为每家公司都是独一无二的,人力工作在该公司有自己独有的特点。要从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其他工作内容可以分条列在后面,按照轻重缓急来逐条写明。

二、干净整洁,逻辑清晰

HR同行看简历的速度大家都是知道的,干净整洁一目了然,是抓住眼球的第一步。见到简历如见人,做刑侦的老手都能从字里行间勾勒出一个人的外貌,气质,习惯。当然了,也不完全如此。

三、突出重点

人力资源工作是一项理论和实操经验都要强的工作,所谓经验是要靠打怪升级的,工作经历中的公司平台很重要,在大平台遇到的怪会更多,更棘手,经验值更被看中。在企业快速发展时期,各种问题会暴露出来,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去解决掉这些问题,就是所谓的实操经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