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冯伟雄谈养生:我们究竟要养什么呢?

2014.08.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冯伟雄 责任编辑:梁瑞梅

养生,我们究竟要养什么呢?在这里,养这个字的意义不研究,只与大家一起探讨养的方向。个人认为:养的方向或路径就是养身、养命、养德、养神、养福,它们的关系就像五行里的金、水、木、火、土,既相生又相克,且最终会尘埃落定,形成一个永恒的“道”。

在这纷乱繁杂的社会里,人们早已迷失了生命的方向。自古以来,人们对生命的定义、意义和作用是各抒己见,例如佛家、道家、儒家等各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特别是人们死后无法自己去证明各家的结论,也无法佐证生前的活动是对还是错,更不知道来者如何对待自己。正因为这样,人类走到今天,对生命还是一个谜,是一个解不开的谜:有的人戏弄生命,有的人自残生命,有的人无视生命,有的人珍惜生命……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惧怕死亡,或者害怕活着时要经历巨大的痛苦,所以总是在寻找一些方法让自己活得更长久、更好一些,因此就诞生了今天鱼龙混杂的养生产品、项目、场地和文化,让人们对养生也迷失了方向。

那我们究竟要养什么呢?在这里,养这个字的意义不研究,只与大家一起探讨养的方向。个人认为:养的方向或路径就是养身、养命、养德、养神、养福,它们的关系就像五行里的金、水、木、火、土,既相生又相克,且最终会尘埃落定,形成一个永恒的“道”

目前,很多人只关注的是养身,所以导致养身的方法十分不妥,甚至是违背自然规律的。养身只是个体自身的自我协调,可是有些人为了个体会残害其它生命,例如非法取得他人的内脏移植到自己身上,使他人的身体不健康,甚至死亡。

养命是个体生命与自然规律一致,使个体与自然形成一体,虽然现在人们意识到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可是还是一味地伤害自然,例如有些人无法无天地破坏环境,例如猎杀动物、砍伐植物。

养德是个体行为与社会群体的融洽,使个体与社会形成一体;可是有些人不安分守己,为了个体总是不断给社会制造麻烦,使人们承受巨大的痛苦,甚至丧失生命,例如恐怖分子。

养神是个体与时空的融合,使个体的影响随着时空变化而永恒;但是有些人为了个体,不顾一切去混淆时空,甚至逆时空,使人们更加迷失,例如算命求佛,把自己吹成“天上有,地下无”神仙妖魔。

养福就是个体在有生之年与梦想同生共死,让梦想为个体服务,使自我在有生之年收获无穷乐趣,使他人无限向往;可是有些人为了让自己高高在上,不顾一切,冷酷无情地打压他人,甚至是残害他人。

当然,养生的宗旨是让自己存在,否则就失去了意义,但这存在是要符合规律,不能任意而为。

养生的规律就是懂得死亡,并在死亡中永生,也就是如何把养生变成自己的金身、水命、木德、火神、土福:金身于存在,水命于适应,木德于建树,火神于荣辱,土福于永生。存在是为了健康,是个体与群体的健康,而非个体的健康;只有这样才能适应自然,也只有适应才能让命好,是个体与自然的命好,而非个体的命好;只有这样才能建树社会,也只有建树才能让德高,是个体与社会的德高,而非个体的德高;只有这样才能荣辱时空,也只有荣辱才能让神奇,是个体与社会的神奇,而非个体的神奇,只有这样才能永生自我,也只有永生才能让福厚,厚于个体的健康、名利、富贵、快乐……因此,我们的养生方向要按五行原理:把握相生,克制相克,让养生达到最好效果,服务于个体、自然、社会和时空。或许有人还会问:冯伟雄,你说得太好了,但是现在做到了吗?在这里,我不敢说做到了,但我会尽全力做到!我在鱼龙混杂的美容美发、化妆护理这一大行业里工作了十几年,时刻提醒自己要对得起消费者、投资者、合作者,不敢有半点马虎。因此,现在我正和瑷丝坊家人一起为做中国最受人尊敬的头部养生养发企业而努力奋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