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旺季:你的招聘广告如何吸引人?

2014.08.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马上又到了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美容企业如何抢人成功,这首先得看是否设计了一份吸引人的招聘广告,要知道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应聘者的素质和企业的竞争。到底美容企业如何设计招聘广告,在第一时间吸引目标人群?

马上又到了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美容企业如何抢人成功,这首先得看是否设计了一份吸引人的招聘广告,要知道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应聘者的素质和企业的竞争。到底美容企业如何设计招聘广告,在第一时间吸引目标人群?

(一)招聘广告设计原则

一份招聘广告一定要吸引广大的读者,使他们对广告内容产生兴趣,继而产生应聘欲望,并采取实际的应征行动。因此美容企业招聘广告设计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1)广告要引起读者的注意原则;

(2)广告要激发读者兴趣的原则;

(3)广告要创造读者的求职愿望原则;

(4)广告要促使人们采取求职的行为原则。

(二)招聘广告内容

1.基本内容

一般来说,招聘广告包括以下基本内容。

(1)单位基本情况介绍。招聘广告应以最简洁的语言来介绍单位最具特色和吸引力特点,不应长篇大论、词不达意。在广告最好使用单位标识,并提供单位网址,以便感兴趣读者浏览单位网页以获取更进一步信息。

(2)岗位描述。招聘广告中,对招聘岗位的介绍通常包括岗位名称,所属部门,主要工作职责等。但要注意,招聘广告中的岗位介绍应从读者的角度考虑,以读者能够理解和感兴趣为主。

(3)岗位任职资格要求。招聘广告中,必须对应聘者的基本任职条件提要求,包括工作经验,专业领域等。

(4)应聘者应准备的材料。在招聘广告中应明确注明应聘者应该准备的材料,如英文简历,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资格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等。以及薪金的要求和户口所在地等信息。

(5)应聘方式和联系方式。应聘方式大多数采用简历和应聘材料通过信件、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发送到单位,因此需要提供公司的通信地址、传真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一般情况下不必提供电话号码。另外,还应提供应聘的时间范围和截止日期。

2.其他内容

除了以上基本内容以外,还应有选择的包括以下内容。

(1)读者应充分了解公司背景,如历史、规模、业务范围、地理位置和发展前景。

(2)企业文化介绍,说明企业价值观、经营理念和使命,以剔除不合适的应聘者。

(3)在介绍工作的基本岗位情况时有必要对可以激发人们工作兴趣、具有吸引力的工作特征作出说明,如优越的工作坏境、社区文化信息等。

(三)招聘广告发布

在铺天盖地的招聘广告中,如何能够在第一时间抓住眼球,尤其是目标人群的注意力?影响注意力的因素包括发布渠道、发布时间、广告位置的选择、广告版面的设计。在进行选择时,不妨认真回答以下的问题:

1) 发布渠道:企业所选择的渠道是否是目标人群比较关注的渠道?

2) 发布时间:招聘广告在什么时候发布最合适?发布多长时间?选择持续性发布还是阶段性发布招聘广告?

3)广告位设计:在确定的招聘渠道与发布时间范围内,选择哪种广告方式既能够吸引更多的注意力,尤其是吸引目标应聘人群的注意力,又能够作好费用成本控制?这需要对应聘人群进行一定的行为分析与预测,同时有侧重点地分析招聘渠道的广告位特色也十分重要,专业的招聘业务合作伙伴往往能够给您提供一些务实的建议。

4) 广告版面设计:版面是否够醒目?色彩与版面整体设计是否符合目标人群的偏好?是否符合公司整体形象与企业文化?

与商业广告相似的是,招聘广告的第一目的是吸引目标人群——求职者。在设计招聘广告时,除了作好发布渠道、时间、位置选择的决策外,招聘广告内容的“匹配性”同样至关重要,做得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则可能适得其反——负面地宣传了美容企业形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