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掌握三点 资历平平也能谈好薪

2014.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谈薪资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痛的话题,尤其是那些资历平平的人。有人说资历平平的人在面试时主动谈薪就是自讨苦吃,但也有人说薪资本来就是谈出来的,若不想被动接受就应该主动开口。怎么办呢?

面试谈薪资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痛的话题,尤其是那些资历平平的人。有人说资历平平的人在面试时主动谈薪就是自讨苦吃,但也有人说薪资本来就是谈出来的,若不想被动接受就应该主动开口。怎么办呢?

首先,自己要有谈薪的意识:资历平平,不代表不适合目标岗位。既然企业给了面试邀请就证明至少从简历上看基本符合岗位的任职资格,因此就算能力平平,也应当有能力平平的薪酬价位,有价位就能询问,就有权知晓。

面试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个人也需要告诉公司自己的期望薪资是多少,当然提得过高或过低了HR也可以回馈给我们,我们以后求职的时候也能更有精准报价。

其次,找到自己的优势:也许有人会问一个资历平平的人有什么优势?再平庸的人都会有一个闪光点,何况只是暂时的资历问题呢?说不定今天资历平平的人明天就变成了资深XXX呢?

譬如,策划助理,虽然因为经验不足,显得策划能力很一般,但他的执行力很强,这难道不是一个优势吗?网络编辑,文笔因社会经历、人生经历少显得青涩,深度也不够,但对新闻、热点很敏感,这也是一个优势!还有那些行政人员,他们耐得住寂寞,hold得住琐碎,这也是优势啊。

第三,要主动为自己争取:很多人害怕谈薪资,主要是因为“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即勇气不足。我们可以把“勇气不足”看作是我们成长中一个必经的过程。你总会被企业宰割一次,但要明白这只能有一次!把这个过程看成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心智历练场,让心态平和。在日后的日子中不断磨练自己,积累砝码到下一次的薪资谈判中。若能处之泰然,恭喜,你升了一级!

总之,如果一定要个人主动谈薪必须注意三个关键点:凭借什么筹码谈,何时谈,怎么谈。

1.用什么筹码谈:自身能力是否契合岗位(还有快速到岗的时间、稳定性、忠诚度等等)是主动谈薪的重要资本。

2.何时谈:主动谈薪可以放在最后提问环节。面试官如果有意,反正早晚会问薪资的期望值,那么无所谓谁主动了。面试官若是无意,主动问一下说不定还能套出点信息来。

3.谈什么:个人主动谈薪前需要掌握三个数据,它们是:同行业同级别同岗位的市场平均薪资、同行业同级别同岗位的市场最低薪资、自己可接受的薪资底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