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遇到这四类求职者 HR只能说再见

2014.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见的求职者多到她自己都记不清了,专科毕业、跨专业求职、工作经验为零……要什么样的都有,在这些求职者中,哪些容易被HR淘汰呢?

HR见的求职者多到她自己都记不清了,专科毕业、跨专业求职、工作经验为零……要什么样的都有,在这些求职者中,哪些容易被HR淘汰呢?

第一类:谎话连篇的求职者

淘汰指数:★★★★

专科毕业,跨专业求职,工作经验为零,毫无特长……其实,这些都不是大问题,只要与岗位要求相差不会太大,还是有机会的。但如果谎话连篇,再优秀都妄谈!学历、证书造假,捏造工作经历,逆天的薪资……这些都是不诚实的行为,让很多HR难以接受。

谎话连篇的求职者是最容易被HR淘汰的。所以求职者还是不要想着用欺骗的手段来获得HR的青睐,以免谎言被揭穿,之后会因小失大,何况一个谎话需要千百个谎话去圆满,谁知道入职后哪天就露陷了,而且每天都因为这个谎话战战兢兢的,又何必呢?

第二类:资历平平却傲慢不已

淘汰指数:★★★

资历是随时间沉淀下来的,现在资历平平没关系,谁不是这样走过来的呢?但明明就资历平平,却要摆出一副“我很了不起”的样子,谁理你?

这个社会,傲慢遭人嫌,何况去面试?面试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得到一份工作,又不是让你去嘲笑、鄙视HR的。所以,不管你是资历平平还是学富五车,常怀谦卑之心,必然更容易成功。

第三类:狮子大开口

淘汰指数:★★★

网上教人面试如何谈薪资的资料很多,都要求求职者在基于行业水平、岗位行情的情况下提出的,如果能力超群,多一点没关系。最怕那种没有自知之明的求职者,明明经验一般,能力也不一般,却要求超过市场价50%,公司又不是市场,想砍价就砍价。

薪资待遇是很重要,因为我们工作就是为了这个去的,但前提是我们能为公司做什么?你值不值得公司给你这个价?此外,如果公司提出的薪资与你期望薪资只差一两百,那就不要再纠结了,而是要争取入职后,通过证明自己的能力来取得更好的待遇。

第四类:只为工作机会而来

淘汰指数:★★★

有些求职者在遇到“你对这个岗位有什么了解”这个问题的时候会呆住,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这岗位是干什么的!这些多数是“海投党”,看到招聘广告就投。

如果只是为了得到一份工作,好歹做做样子啊,至少在收到电话通知后赶紧去了解下这些信息,面试前做好应对的准备,而且小编不建议这样做,最好还是先了解一下自己究竟要什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