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从工作中获取更多的幸福感?

2014.09.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很多职场人士苦不堪言,觉得工作很累,已经成为了一种负担。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部分时间,已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而现在工作时间还在不断加长,工作和生活的失衡对身体和精神带来负面影响。这不禁让人疑问,我们是为了什么工作?为什么工作会把我们拖入这种境地?

很多职场人士苦不堪言,觉得工作很累,已经成为了一种负担。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部分时间,已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而现在工作时间还在不断加长,工作和生活的失衡对身体和精神带来负面影响。这不禁让人疑问,我们是为了什么工作?为什么工作会把我们拖入这种境地?

每个人都想要职业幸福感——为什么它这么难以获得呢?Degrees of Transition的CEO和创始人Lea McLeod认为是我们提出的问题不对。“当你开始找工作的时候你问:“‘我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不会问:‘我要如何才能找到一份真正让我开心的工作?’”

要判断你的工作是否让你开心、快乐,首先反问自己:你的生活是否被工作全面牵制?

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工作电话还是响个不停?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跟工作伙伴相处的机会却越来越多?即使在休假,脑子里却还在想着某个方案?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话,显然你的生活已经被工作占据了。为了防止出现沮丧的情绪,不会觉得工作是一种负担,那你现在要做的是,努力从工作中获取幸福感。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要问自己如何开始从工作中迅速找到幸福感,我们可以为你揭露七个关于工作满意度的方法。

1.建立关系

与你喜欢的同事建立关系,减少与你不喜欢的同事相处的时间。寻找一个能够帮助你扩展自己的人际网络的导师或者学生,让你工作起来更有动力,也更有乐趣。

2.寻找工作的意义

我们常常深陷于日常琐细的工作当中,而忘记了去思考更重要的问题——我们工作是为了什么?思考这个问题能赋予我们每天的成就更多的意义。问问你自己:我的工作如何改变他人的生活?我的公司有什么更为宏大的目标?

3.表达感谢

感恩与幸福感之间存在很大的关系。从现在开始关注自己每天的进步,并经常肯定你的同事,通过表达感谢的方式使自己的状态得到提升。

4.挑战自我

无聊是幸福感的毒药。挑战自我是提升幸福感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能够让你的工作更具多样性(让它更有趣),你也可以成为一个更主动且愿意接受挑战的员工,而得到老板的青睐。

5.在休闲时不要想工作

你需要在工作上花费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所以不要再浪费剩下三分之二的时间去为工作忧虑。当你离开办公室时,请屏蔽掉脑子里关于工作的内容,去关注你生活中的其他事情——比如说与家人共处、保持健康、放松——这些能够让你成为一个更快乐的人。

6.不要将幸福感寄托在可观的收入上

事实:你的薪水对你的满意度影响并不大。最近一项在Career Bliss公司进行的工作满意度调查中,董事长Heidi Golledge指出:“幸福感与工资无关,只要个人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超出这部分的收入就只是看起来不错的外快,而无法让员工产生幸福感。”底线是: 不要将你的幸福感寄托在可观的收入上。

7.放弃让你痛苦的选择

也许你失去了你的工作,也许你所在的行业正处于萧条当中,也许你因为某个错误的原因而选择了目前的职业,如果现在的选择让你痛苦,那么不要为了其他妥协,果断放弃现在的工作吧,或许你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在投入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