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华为42岁高管猝死 员工家属吐槽过度加班何时休?

2014.09.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早在今年3月, 著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发布了职场健康调查报告,报告的结果显示:无论在发达市场还是发展中市场,生活方式导致的风险是极其相似的。

早在今年3月, 著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发布了职场健康调查报告,报告的结果显示:无论在发达市场还是发展中市场,生活方式导致的风险是极其相似的。

早在今年3月, 著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发布了职场健康调查报告,报告的结果显示:无论在发达市场还是发展中市场,生活方式导致的风险是极其相似的:压力是全球统 一的最大风险因素;其次是缺乏锻炼,以及超重,这两项都是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首要表征。报告最后揭示,企业最大的挑战在于员工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和承诺,这一点在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位列员工行为改良的第一大阻碍。这一点在中国也表现的尤其明显。

号称中国高科技最为成功的企业之一的华为公司,每年都会有员工猝死的情况发生。2014年7月底华为海思通告这样介绍道:海思无线芯片开发部部长王劲,1996年加入华为,在无线产品线从普通工程师、PL,到BTS30产品经理、上研副所长,曾担任瑞研所长主持工作,并领导创建了华为欧洲研究所;在海思无线终端芯片业务最困难的时期,从海外返回接过重担,克服重重困难,带领Balong和Kirin团队从低谷走向成功。

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表示“王劲曾经为基站产品做出突出贡献,海思终端麒麟芯片能有今天的强大竞争力,他功不可没。”同时,余承东号召“为了消费者业务事业继续发展壮大,兄弟姐妹们需要加强锻炼身体”。

近年来,科技企业高管猝死频发,特别是像王劲这样的正当壮年的中坚力量的猝然离世,不仅对于具体的供职企业而言是巨大损失,对于全行业而言都是重大的不可挽 回的损失。自称是一名普通华为员工家属在转发余承东微博时怒斥:都是你们的非人道的疯狂加班给害得。华为发展这么多年了你们都不反思一下你们的加班文化 吗?都不控制一下加班吗?以为这样就可以长盛不衰吗?

而在去年,《中国青年报》报道,有统计显示,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人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过劳死”不是“累死”,其实质是“病死”,劳累只是疾病的促发因素。据统计,在导致“过劳死”的基础疾病中,三分之二以上是由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工作压力、过度劳累、紧张应激充当的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该是反思加班文化的时候了?看看美国最著名的投行高盛的做法。

高盛(GoldmanSachs)为初级投行职员提供更加宽松的工作条件,不倡导他们周末加班,充分显示投行正在改变他们的文化以留住年轻的职员。他们的提议包括招聘更多入门级职员,也就是分析师;为这些分析师提供更多的机会与他们的经理和客户沟通;鼓励更多有计划的业余活动。

高盛投行业务联席主管戴维·所罗门(Da|vid Solomon)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分析师们愿意在这里构筑职业生涯。我们希望他们接受挑战,但同时松紧得当,这样他们就愿意留下来,并学习终身受用的重要技能。这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