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揭秘提高网络招聘五大秘籍

2014.09.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互联网时代,网络招聘成了主流。但是很多企业HR抱怨:为什么我们的企业网络招聘成效不明显呢?对于这个问题,HR们需要提高网络招聘的效率,那么就需要掌握五大秘籍。

互联网时代,网络招聘成了主流。但是很多企业HR抱怨:为什么我们的企业网络招聘成效不明显呢?对于这个问题,HR们需要提高网络招聘的效率,那么就需要掌握五大秘籍。

第一点:网站有选对

通过专业机构的调查研究数据可以看出,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才流动具有地域性质,跨省区的人才流动占的比例是极低的。因此,全国性的招聘网站也在不断地开通地区频道。所以建议各家企业家HR在选择网络招聘渠道时,要着重“对”的,不选“贵”的,如果面向全国招募人才就选择全国性的招聘网站,假如只是在某个区域进行招聘,就应该选择一个地区性强势的招聘网站。而对于某个行业的企业,更加应该选择行业招聘网站,这样针对性更强,例如,就美容行业而言,138美容人才网是该行业的专业招聘网站,美容行业可以将其作为招聘的首选。

第二点:职位描述要规范化

企业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时,对于岗位的描述十分重要,岗位描述通常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岗位职责,也就是入职之后具体负责哪些工作:第二部分为任职资格,也就是具备哪些条件的候选人符合筛选条件。特别是任职资格要明确,不要模棱两可。譬如,要求应聘者具备一定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就不如更具体更明确地写明具有英语六级证书或者中级口译证书。这样会让应聘者一目了然的。

第三点:招聘广告中出现错别字是大忌。

大家都知道,求职者在简历中出现错别字会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甚至会导致失去面试机会。公司招聘文稿中出现错别字更是大忌,轻则让求职者认为人力资源部员工粗心大意,工作不认真,重者会认为公司员工文化水平普遍较低。无论何种判断,都会影响求职者对公司的印象,导致优秀人才放弃对职位的选择。因此招聘文稿的审核要慎之又慎,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错字、别字,否则会令人贻大方

第四点:每天刷新一遍职位。

 大家任意打开一个招聘网站,随便搜索一个职位,每天不同单位发布的同一职位数量都数以千计。如果不能做到每天更新(最大权限一天更新一次),你发布的职位将被排到成百上千个职位的最后边,多少求职者有耐心把所有单位的招聘职位都看一遍?为了保证你发布的职位被大多数人注意到,请你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是把发布的职位全部刷新一次。

第五点、面试要足够专业

放眼一下国内的很多中小型企业,他们的面试还谈不上十分专业。例如:对候选人的接待、面试环境、面试官、面试方式。不知道那位名人曾经说过:细节决定成败。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招聘的成功始于专业。就目前国内很多中小型企业的HR来说,要一下子变得专业很难一蹴而就,也很不现实,但是可以逐步提高的。

企业的HR,在邀请候选人时,应充分尊重候选人的时间,最好的办法是与候选人协商一个双方皆方便的时间前来面试,同时,也千万别忘了给求职者发一封包含企业详细简介、所招岗位描述、面试时间、公司具体地址和详细的乘车路线等内容的电子邮件到求职者邮箱,还可以将公司名称、面试时间、公司地址和乘车路线等内容以短信的方式发送到求职者手机上,这样的措施,可以极大的给求职者于方便,能够使面试的到场率得以大大的提升。

建议企业的HR,①接待候选人要以极大的热情,如果在候选者落座之后,能给候选者递上一杯热水,就足于体现出对候选者的尊重;②尽快安排面试,面试时,最好就是能选择一个封闭的、安静的有利于沟通的环境进行;③面试尽量采用结构化或半结构化的方式,不要完全凭经验选择候选人;④尽量不只采用一种面试技术,可以采用笔试+面试+情景模拟+心理测试等面试技术,要想提高招聘的成功率,采用多种面试技术的组合,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