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女大学生兼职网络主播月入11万

2014.09.28 出处:大粤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她们都是揭阳女孩,一个是91年生,一个是94年生,她们都是大学生,一个还在笑,一个已经毕业,她们都在兼职一份颇有争议的职业:网络主播。得益于这个职业,她们成为几万人的在线演唱会的主角,同时也积累了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财富。

其实,繁星网并不是在线演艺场的最早创业者,而在同广州的YY以及杭州的9158等则是这个行业的典型代表,他们都通过这种游走在音乐、视频聊天和交友灰色地带模式赚得盆满钵满,也先后将自己打造成为上市公司。图为泡泡在广州中心找书。在兼职网络主播的四个月内,泡泡最多时拥有三万五千多名粉丝同时观看表演,这每个月的收入也突破了3万元。根据繁星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有些主播月收入达30万元以上。泡泡说,“但并不是播的时间越长就粉丝越多。有一次我直播了12个小时,当时我自己都懵了,但是反而效果不好,而且还把嗓子弄坏了。”一些经验比较资深的主播告诉泡泡,和唱歌相比,与粉丝的互动更加重要。这样不仅能照顾到粉丝的感受,而且更可以通过查看礼物、点歌、抢座、飞屏等方式等刺激粉丝消费。她说刚刚看完后会无期,很喜欢韩寒。

与泡泡不同,普宁姑娘张梦弘算是繁星网的“老主播”了。1991年出生的她拥有不俗的唱功和不错的创作能力,2009年于普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她在深圳的一个工厂里面做了差不多一年的文员。转变发生在她来到袁静和她丈夫创立的演艺公司。她跟老师学习五线谱、作词、作曲不久后就迸发出了不小的能量,她被安排参加一些企业的年会和MV拍摄。在2012年9月接触网络主播之前,袁静说,“她有几首歌曲在潮汕地区传唱度已经很高。”图为张梦弘在普宁家中直播,父母对于她的职业很是放心,有时还会过来凑凑热闹。

如今在繁星网的个人页面上,张梦弘拥有207040位粉丝,属于有极高的人气的“艺人主播”。在2013年新华网的一篇报道中写到,“她除了演出,每天下午都在酷狗繁星网当艺人主播唱歌,粉丝人气都在6万左右,相当于每天都在开6万人演唱会。”图为张梦弘和袁静核对明天飞丽江的行程。

在张梦弘经纪公司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2014年8月,张梦弘在繁星网上的直播总收入是115200元。“网络主播仅仅(张)梦弘收入的一部分,她8月份刚刚接了一个化妆品广告,而且月底时将被邀请到丽江参与一部微电影。”袁静喜悦地说,“繁星网让梦弘走出了潮汕,被更多人接触到并且喜欢,她现在可是我们公司的摇钱树呀。”作为繁星网的摇钱树,这里聚集与张梦弘类似的大大小小的各类主播不下1.5万人。其中年轻、貌美的女性占据八成以上。美瞳、浓妆、黑超、假发、舞姿、古装每时每刻都在上演,段子、暧昧、荷尔蒙在不停地在空中飞舞。图为张梦弘8月份直播收入清单。

根据繁星网的统计,在线演艺的很大消费群体是中小企业业主、白领、打工者为主,其中,“土豪”用户也非常多,月收入20万以上的用户占消费型用户的25%。曾经有个用户一次就消费了200万元人民币。而单个用户最高累计消费也已经超500万。

而在张梦弘的直播间,已经有2个粉丝最近一月内为她累计消费超过6100元,至少5个粉丝一个月内为她消费超2000元。为什么“人人都爱美少女”?带着这个问题,繁星网总经理谢欢专门跑去看了一场SNH48的演出,台上的女孩们技艺生涩,但他身边坐着的一位招商银行胖大叔毫不介意,“他打扮得像一个日本人,甩着荧光棒,跟着呼喊。”图为去丽江前,张梦弘特意去超市选了一支补水乳液,她说云南可能很干燥。

20

起初,谢欢觉得这种模式“相当奇怪”,但现在他把这种模式称之为“偶像版本2.0”。这个名词的含义主要区别于传统的造星方式:传统的明星是要先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磨练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成品,直接“砸”向粉丝群;但这些少女从一个个普通人开始就呈现在粉丝们面前,除了每年数百场的线下剧场演出、握手会,还涵盖网络直播、自制网络综艺等线上节目,从线上到线下,“完整地毫无保留地”展现在粉丝面前。图为张梦弘为这次出演微电影准备的衣服。

谢欢说,“繁星网将斥资打造一个O2O模式90后女子偶像天团,作为从线上延展到线下的一个产品成果。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唱片公司巨资捧新人的问题。这种模式似乎正在受到欢迎。繁星网统计发现,大学生主播已经占70%左右,其中线下兼职主播基本全部为大学生。

“以前搞音乐是一件很苦逼的事情,但现在似乎正在发生变化,通过网络直播,你的才华可以很快被人认可,同时也可能获得不俗的经济回报。”繁星网的一个媒体工作人员这样说。

或许更加重要的意义在于,在如此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下,泡泡、张梦弘等网络主播的出现为他们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