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你真的做好了求职准备吗?

2014.09.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人面试前都斗志满满、感觉舍我其谁,面试结束后,却一副饱受打击、垂头丧气的衰败模样。有的求职者开始抱怨有些企业的门槛太高,抱怨面试官不懂你的优势……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简历投递了成百上千份,收到的面试电话只有三两个,可见投递成功率极低,对毫无经验,或资历平平的小伙伴们来说更是如此。

还有不少人面试前都斗志满满、感觉舍我其谁,面试结束后,却一副饱受打击、垂头丧气的衰败模样。有的求职者开始抱怨有些企业的门槛太高,抱怨面试官不懂你的优势……

比失败更大的打击是求职者接受不了落差,原以为自己学历高、毕业院校牛就可以所向披靡,更何况求职者以为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信心满满自己会获得面试机会,轻松拿到offer,可是结果却事与愿违。

小编想问求职者,你真的“做足”求职准备了么?

求职未准备之一:和HR通电话时大秀“无知”

不少HR曾接到求职者的电话,他问到:“这个岗位主要是做什么的?”或者“你们公司是做什么的?”

遇到这种状况时,他们都会有礼貌地说,这些信息在我们官网或者招聘信息上都有很详细的介绍,请参考相关信息。虽然嘴里客气,可往往会在心里给这样的求职者打上叉号了。

如果拨通电话前没有好好准备,首先说明求职者态度不够重视,起码诚意不够。其次,HR会认为,这是一个心里没谱的孩子,不是凡事会做好提前准备工作的成熟求职者。

其实,能在招聘网站上留下电话的公司很少。所以,当你有可以给公司HR通电话的机会,要好好把握,一定问出有效问题,表明自己为了得到这个职位做了足够多的功课,彰显出自己的良好习惯和与众不同,而不是显示出没有礼貌和幼稚无知。

对应聘岗位及公司有充分了解是最起码的尊重,如果这些问题的答案还需要公司的HR告诉你,那么,HR只能说你太不适合这个岗位,或者说的再严肃点就,你真的太不适合求职了。

同样的,求职者接到面试通知电话,也应该有良好表现。

求职者应该是语速平稳,语调适中,体现出自信,也可以适当积极主动,显得自己精神饱满,对于工作充满热情,并且努力做到表达清晰。

求职未准备之二:“不了解”面试,应付了事

面试时,一般HR会问到两个问题,一是”谈谈你对公司有哪些了解?”,二是”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的?”求职者千万别马虎潦草应付,忽视了这两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对这两个问题,你的应对不仅仅体现了你对公司的了解及认知,更反映了你对的重视程度和想加入公司的强烈意愿。可以想象,一个对应聘单位不了解的人,会对自己负责么?又怎么期望一个对自己不负责的人,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呢?

那么求职者对于应聘公司该有哪些了解呢?对于求职怎么能做足准备呢?

在投递简历之前,对公司充分了解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了解公司的方法就是通过公司的官网。另外也可以在网络搜到其他媒体对该公司的报道。把基本的调查工作做好,对于了解公司全貌非常重要。回答问题也可以更加有的放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