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新人面试要做好三个“第一”

2014.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虽是双向选择,但也有一个选择的过程,这个过程牵扯到自己在未来的日子是不是能够到这个心仪的企业里来工作,而这个过程的关键点就是面试。

求职虽是双向选择,但也有一个选择的过程,这个过程牵扯到自己在未来的日子是不是能够到这个心仪的企业里来工作,而这个过程的关键点就是面试。

这种面对面的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一方面能够让我们的同学们把自己的所有的特点都非常好的展现在用人单位面前,另外一方面,用人单位也能够通过这样的面试去观察下应聘人员是否具备自己职位的需要。

那么如何面对用人单位的选择?如何与企业的招聘人员沟通?如何让自己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新人求职应做好三个“第一”。

第一句话 面试过程中,讲好第一句话,常常可以出奇制胜。大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忌问毫无深度的问题,如单位是什么性质,你们要招什么人员等等,这些只要留心招聘简章就可以找到答案的问题,非但不会给招聘者留下好印象,反而会让人产生厌烦心理,使面试大打折扣。

第一动作 一个细微的动作,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整体素质。试想,一名要应聘研发岗位的求职者,却在招聘人员的面前手忙脚乱地翻找个人简历,那么谁会放心将如此细致的工作交给他呢?

第一印象 面试过程中,第一印象往往最直接地表现在衣着打扮上。不少求职者认为找工作穿得西装革履才显得正式。实则不然,不同专业、不同岗位应配以不同的打扮。例如艺术类的职位,考官会考察求职者的艺术气质,这时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恰恰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除了三个“第一”,还要有自信心,人先有自信,才能获得对方的信任,进而让对方喜欢、欣赏你。通过自己的表现,是能够让对方对你有强烈的好感的。特别是当你的能力大大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他们也会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

1、要善于倾听。任何人都希望别人重视自己,考官也不例外。

2、要学会感谢。新人现在最缺乏的就是感谢的意识。或许因为你的一句感谢的话语,用人单位改变了自己的初衷,最后或许就会录用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