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失败50%是因为说错话

2014.10.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失败不是因为求职者能力、资历不够,而是你回答错了!换句话说,就是你面试的时候说错话了!哪些话是不能说的呢?

气温虽逐渐下降,但也阻挡不了招聘会的火热,准备跳槽的在职人士、瞄准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个个疲于奔命,然而稍不留神前途就会断送在某些面试环节上。

面试失败不是因为求职者能力、资历不够,而是你回答错了!换句话说,就是你面试的时候说错话了!哪些话是不能说的呢?

一、摇摆不定失机会

晓丽是某高校的大四生,学的是商务英语,她成就优异,而且形象很好。在某场招聘会上以流利的英语跟一家大型外资公司的招聘人员谈了十几分钟,招聘人员对她的情况比较满意,快结束交流的时候,招聘人员随口说了句:“你的成绩那么好,没想过考研吗?”她迟疑了一下,然后说“有这个打算”。招聘人员的脸色立即变了,对她说“回去等通知吧”。

晓丽自然是没收到任何通知,虽然她的条件不错,但公司不会要那些至今还没拿定注意的人,而且晓丽有考研的打算,说明工作对她来说只是备选,这对公司来说就是不稳定因素,是不会要的。

二、公司不是学习的地方

小张是读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四生,他在某电力工程公司应聘的时候,对方问他“你为什么想进这家公司?”他回答说:“我听说公司的培训机会很多,我想来好好学习。”

这样的回答并不能显示你好学,这让招聘人员会想:你是来学习的?那我干嘛花钱雇你?公司不是学习的地方,想要学习就去学校吧!

三、我是块砖,哪需要往哪搬

很多求职者在被问到“你想做什么”的时候,会说“都可以,哪里需要我都可以去”,这样的回答会让招聘人员想:你什么都能干?那要我干什么?

求职者必须让人觉得有抱负,但也脚踏实地。你觉得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就老实告诉人家,“服从需要”之类的空话,效果适得其反。

四、贸然谈薪没必要

薪酬待遇是每个求职者最想了解问题之一,“你对薪水的期望值如何?”招聘人员在面试的时候也会问求职者。

但是应届大学生在面试中贸然谈薪酬却是个大忌。没有经验的大学生没有资格谈薪水,况且新人的起薪都一 样,你谈了,人家也不会给你加薪,反而会招致反感。即使对方问你对薪水的期望,你也应谨慎应对,或者干脆用“我相信公司会承认我的工作价值”之类的话搪塞过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