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工作是否有乐趣 职场幸福感说了算!

2014.11.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对于很多社会新鲜人来说,初入职场有很多新鲜的地方,会有一段精力充沛的工作时间。但是对于那些职场老手来说,却面临着各种压力和职业倦怠。什么才是你在职场上所求的幸福?你自己知道吗?


对于很多社会新鲜人来说,初入职场有很多新鲜的地方,会有一段精力充沛的工作时间。但是对于那些职场老手来说,却面临着各种压力和职业倦怠。什么才是你在职场上所求的幸福?你自己知道吗?

财富=快乐?成功=幸福?

在变动迅速、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今天身处职场的每一个人都承受着远远高于以往数十年的心理压力。据2004年全国首份“职业倦怠(Job Burnout)指数”调查显示,70%的白领出现不同程度的职业倦怠。如果去问身边的人“你知道自己的职场幸福感在哪里”的问题,十有八九语失当场。

我们满以为,随着财富的积累、社会声望的提高,就能理所当然地得到相对应的幸福感。事实上,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查显示,那些社会上认为最应该“幸福”的企业家和高管们经常出现“烦躁易怒”的占70.5%,“疲惫不堪”的占62.7%,“心情沮丧”的占37.6%,“疑虑重重”的占33.1%,“挫折感强”的占28.6%。

另有调查表明,制约大多数领导者带领自己的企业开创蓝海、走向又一个成功的瓶颈,不是他们在决策、沟通、战略、执行上的缺乏,而是更深层次的心理强度与弹性的提升――积极心理力量的激发和保持。

纵观职场,不仅那些承受高压的企业家和高管们,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寻找一种保持内心幸福的积极力量。那么,职场人士该如何提升职场幸福感呢?

不过,我们要明白的是,幸福是一种纯个人化、纯主观性的感受,这就是为什么同样身处职场,有的愁眉苦脸,没精打采的工作;有的却面带微笑,一身精神地工作。所以,要提升职场幸福感,先要认同你的工作,肯定自己的价值,如果你对自己的工作有排斥感,那么再好的工作你都做不好,而且自己也痛苦。

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即使在忙碌的职场生活中感到幸福呢?

首先,不妨从简单的小事开始,创造更多体验成功和满足的机会;

其次,为生活和工作创造更多新鲜和价值,经历挑战和新奇是幸福的重要元素,给工作生活增添更多价值、新目标和新鲜感是持久体验幸福感的好办法;

重要的是,不要苛求完美,挑剔、唠叨、苛求完美就难以体验满足的感觉,没有满足感就离幸福感更远了;

与此同时,要关注心理健康、身心健康的意识和生活方式是持久体验幸福的关键因素;

此外,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真正对我们的幸福感造成影响的是人际关系状况,主要指朋友关系、夫妻或家庭亲情关系,它们才是主观幸福感最主要的影响指标。所以,无论在多么繁忙的生活中,都要维系好亲人、朋友之间的关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