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揭秘HR挑选简历的标准

2014.1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HR是如何挑选简历的呢?怎样的简历才能逃得过HR的金睛火眼呢?HR会告诉你,要想让你的简历顺利通过,那么首先,求职者的简历至少要满足HR的基本标准。


HR是如何挑选简历的呢?怎样的简历才能逃得过HR的金睛火眼呢?HR会告诉你,要想让你的简历顺利通过,那么首先,求职者的简历至少要满足HR的基本标准。

1、 简而精。

求职者不要把自己的简历打造得繁冗拖沓,这样HR没那么多多的耐心,更加没时间看你的“论文”式的简历,简历一定是简而精,简单得来还要精致。

2、 一目了然

为了吸引HR的眼球,很多求职者往往费劲心思把简历打造得花俏醒目,但是往往这样,HR不会埋单。HR看简历的时间短,所以,HR较青睐一目了然的简历,这样就可以不用花太多的时间。

3、 亮点突出

简历上的亮点一定要突出,否则当HR看完你的简历后,还对这个求职者没任何的印象,没任何东西能吸引到HR,这样的简历是失败,所以,必须突出简历上的亮点。

此外,求职者制作简历的时候,要想吸引HR,要注意以下要点:

一、没有必要拆看超过三页纸的打印版简历,及超过三个P的PPT版简历。除非信里附有巧克力(友情提醒:夹现金违法,否则没收),除非PPT里有清凉照。简历印得像五星级餐馆的菜牌,请问您是要我点菜还是来耍宝?

二、能看电子版就不要用打印版。有些字比较漂亮,或设计能力比较强的应聘者,或喜欢寄纸稿,没有用,你不知道,传统媒体要被新媒体取代了吗?人事经理们一看到需要仔细阅读的纸稿就头大,一收到很厚很重的简历就很想往纸篓里扔,因为这种简历看上去比较珍贵,人事们还要另受良心折磨,所以更有可能假装没收到,直接不看。

三、应聘者介绍自己的情况是必需的,但不至于每个人都说自己是班长或学生组织头目吧?现在的校园真的到了每个学生都有一个社会组织头衔的地步了?我不相信!

四、有应聘者声称自己的实习生涯获得了诸如雅虎杨致远或比尔。盖茨未退学前的能力,并且声称“贵单位”若录用自己,则“必大展宏图”。遇到这种应聘者,本人本能的动作是:丢!简历应声而落纸篓。

五、哪怕这世上最不体面的工作,它都需要技术含量。所以,麻烦应聘者们在简历里直接说明,你能干什么,你最擅长哪种能力。

六、本公司不实行“人才高消费”政策,文员就是文员,工程师就是工程师,你有一个初级的准入能力就行了,不会全部要求你英语六级计算机国家二级。所以,有才有能者,不必担心。“简历不造假,典型一大傻”?你才是一大傻呢!

七、所有有过度谦卑或钻营语气的简历一律不看。

八、如果一定要加入清凉写真,麻烦换张明星的,我想大多数人事经理都喜欢明星照。

诚信是首要条件,尽管有时它看上去不值钱,但它却是无价的。如果以上规则你一概不认同,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具备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的良好基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