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盘点最让HR讨厌的四种简历

2014.1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每天都会收到数十份甚至上百上千份简历,他们会每份都认真看吗?HR表示:我除了筛选简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的。所以,给每份简历的时间也就几秒钟,多的话不会超过一分钟!

HR每天都会收到数十份甚至上百上千份简历,他们会每份都认真看吗?HR表示:我除了筛选简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的。所以,给每份简历的时间也就几秒钟,多的话不会超过一分!!这么多简历,他们是这么筛选的呢?首先是排除!排除那些一眼过去就pass的,什么样的简历会被HR一眼否决呢?

下面的简历都是不招HR喜欢的,看看你的是否会这样:

1.简历不用真实姓名

不喜指数:★★★★★

HR的声音:你是在保密局工作,姓名都不愿意公布。名字取了,不是让人叫的吗?简历上填着“张先生”“李某某”,投了我们公司,却连姓名都不愿公开,完全感受不到你的诚意!

2.普通职位期望薪资出天价

不喜指数:★★★★☆

HR的声音:你看清楚了吗?我们在招前台和行政助理,我们不是在招总裁秘书,所以你两万五的期望月薪,吓到我了。所以,不好意思了……

3.花里花哨的简历

不喜指数:★★★★☆

HR的声音:看到这样的简历,我还以为自己在欣赏画作,一张简历填满了各种颜色,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更好地区分,你只要把重点加粗加黑就行,没必要花花绿绿的,这样我很容易眼花,不小心就错过了你的简历。

4.用HR不懂的语言

不喜指数:★★★★☆

HR的声音:我知道你是90后,我也知道网络很流行,但真的不好意思,我是一个70(80)后,我看不懂火星文。如果你愿意写中文,我会很感激。

此外,有HR表示,简历可以简单,但绝不可以充满谎言,如果有那么一两句明眼人一看就穿的谎话,你会被拉入黑名单;也不要以为HR不是做你这行的,就不懂专业术语,肆意夸大数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