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今年新发现25种职业病 新职业病总数逐年攀升

2014.11.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广东每年报告新发职业病总数逐年攀升;职业病发病主要为尘肺、中毒和其他职业病;新的严重职业病不断出现,广东已新发现职业病25种。目前,广东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职业中毒与职业性肺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研究》正式开题,将给职业病患者带来福音。

新闻链接

广东新发现的25种职业病为:慢性正己烷中毒、三氯乙烯药疹样皮炎、“急性1,2-二氯乙烷中毒”、急性磷酸三甲苯酯中毒、急性乙硫醇中毒、急性间氟苯酚中毒、急性三氯乙烯中毒、醋酸乙烯酯中毒、急性2-丁氧基乙醇中毒、急性有机锡中毒、五金厂工人滑囊炎、沙丁胺醇中毒、沥青肺癌、五氧化二钒中毒、急性三氯甲烷中毒、急性砷化氢中毒、急性二甲基甲酰胺中毒、手臂振动病、职业性甲醇中毒、铬鼻病、职业性放射性肿瘤、高原病、石棉所致间皮瘤、铬酸盐肺癌、砷所致肺癌。

坐班族如何防治“职业病”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以车代步、饮食精细、吃香喝辣、久坐办公及娱乐……这些看似舒适的“享受”,都为痔疮等肛肠疾病入侵身体提供了“良机”。

痔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居肛门五大疾病之首,人群发病率约50%左右,成人多见,男女均可发病而且发病率无显著差异。1977年的全国57297人次普查结果,发现痔的发病占肛肠病的87.25%,而且许多不良生活习惯和疾病都可导致痔疮的发生,所以民间传言“十人九痔”是有一定道理的。

痔与排便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便秘的人由于大便硬结,排便时间长,使肛门直肠静脉淤血,压力升高,甚至导致直肠粘膜与肌层松弛、分离、脱出肛门外,久之便形成痔。同样久泻久痢者也可引起痔疮,久蹲厕所或在排便时看书、看报、抽烟而延长排便时间的人也容易患痔疮。高血压病人、前列腺增生病人、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病人,肝硬化病人,肥胖病人都比较容易得痔疮。肥胖病人腹腔压力较高,痔静脉血液回流受阻,静脉淤血、扩张,久而久之血管壁弹性减退便可形成痔。长期站立、坐位、蹲位的人容易得痔疮。从事教师、司机、文秘等职位的人,因为长期处于上述体位会影响盆腔血流循环,造成肛周静脉淤血、扩张而形成痔。

痔病是以便时肛门滴血、肛内肿物脱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近60%,想要预防痔疮,关键是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生活要有规律,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避免久坐久立,长期久坐久站后,进行适当的活动,及时治疗心、肺、肝等全身性疾病,以免引起腹压增加、痔静脉高压。预防便秘,便秘是诱发痔疮的原因之一,日常饮食中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治疗原发病,切不可长期服用泻药或长期灌肠,以免直肠粘膜感觉迟钝,排便反射迟钝,加重便秘,反使痔疮发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纠正久忍大便,防止蹲厕时间过长,排便时闭口静思,不谈笑。保持肛门周围清洁,注意卫生,防治感染,以免诱发或加重痔疮,平时应经常进行肛门的热敷,勤换内裤,尤其是痔疮发作时,每天至少进行两次肛门热水坐浴,可促进肛门部血液循环,及时治疗肠道炎症和肛门局部炎症。常做提肛运动,全身放松,或坐或立或卧均可,摒弃一切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像强忍大便一样,意想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反复数次至数十次不等,一般每次做30次,每天做两次。常做肛肠健康体检,肛门不适或者大便异常,及时到专业肛肠医院做肛门镜检查,几分钟即可排除肛肠病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