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盘点12种极品坑爹公司 你遇上了吗?

2014.11.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那些年,伙伴们满怀憧憬迈入社会,却往往遭遇理想与现实的碰撞,碰撞的战场首先是职场。最近,经历丰富的网友吐槽12种坑爹公司,每一种都是极品,不知道伙伴们都遇上了没?


那些年,伙伴们满怀憧憬迈入社会,却往往遭遇理想与现实的碰撞,碰撞的战场首先是职场。最近,经历丰富的网友吐槽12种坑爹公司,每一种都是极品,不知道伙伴们都遇上了没?

1、头衔公司

从入职第一天,就封你为大中华区销售总监,或者全球发行战略副总裁,全国市场委员会主席。然后没有手下,没有预算,没有资源,没有关系,就一个电话。

网友:一个哥们,是日本驻华辽东区地产运营副总裁,就是给在大连的日本人租房子,二手房中介的日语版。底薪2500,公司就三人,一个总裁,两副总裁。

2、唱歌跳舞公司

这种公司,往往领导者比较年轻,自以为管理方法特别,没事就找谁唱首歌,早上大家跳个舞,午休搞个捉迷藏,下班玩个猜谜语。

网友:这种活动,大部人还是应付的态度,不过有些兄弟姐妹,那真是完全嗨起来了,跳得叮叮咚咚的,真是上学的时候,在寝室没二够,还得惯性几年。

3、死活不发钱公司

这种公司不是没有福利,而是福利没有用!天天发一些什么大米,白面,罐头,蜂蜜,洗发水、微波炉,电水壶,自行车,打印机... ...什么都给,就是不给钱。

网友:夏天空调都没有,弄个大盆放个冰块,用风扇吹,过年不回家的员工,发饺子。不过领取饺子要开证明,自己家没有饺子的证明。

4、面试问题装逼公司

一家牛逼的公司面试新员工,面试的问题通常是直接明了,目的只有一个,应聘者的各方面能力是否适合招聘岗位要求。不过,还是有人遇到装高深的公司问这样的问题,就像是刨根问底、怀疑你就是特务卧底:

问题1:你怎么了解到我们公司招聘的?网友答:智联上看的,还能是夜观天象看出来贵公司缺人吗?

问题2: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求职?网友答:因为其他公司没回我简历,你们公司给我打电话了。

问题3:为什么离开前公司?网友答:因为不满意前公司待遇。人往高处走,难道还能是钱发太多了,不知道怎么花,闹心了,想换个工资低的吗?

5、开会总结心得公司

每天早会全公司一起开,各小组再开小会,晚会也是先在一起,然后小组开小会。周五还有周例会,月底还有月度大会,季度大会等等。

网友:来北京之后,公司去KTV唱歌,经理唱了一曲“我相信”,唱之前就说,希望大家能好好的体会这首歌。唱到一半居然暂停了,让大家拿麦克轮流发表心得。

6、无理要求公司

这种公司,就是给你发1000的工资,要求你做出月薪一万的效果。

网友:夏天的时候,帮人做品牌策划书,一个汽车配件公司,没听说过。成立六年,四年亏损。要求做出丰田的感觉,安排我做,做完经理说,不行,丰田的感觉没有出来,经理说,你整理一下思路,你看汽车产业,要震撼的感觉,你脑中能出现什么词?一个做策划的同事说:车震。

7、挂假招牌公司

这种公司最坑爹,特别是对于应届生来说,什么微软数据处理中心,IBM客户呼叫中心,百度运营推广公司,千百度什么的,名字里都带一个明星级企业,其实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8、形式主义空前强大公司

感觉注重形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很多老板只看结果。不过,还是有空前注重表面工作的公司。老板在的时候,都忙的和孙悟空似的,老板一走,人人微博和淘宝。

网友:最恶心的是假装忙公司,天天早到晚走的就是好员工,一个文件能写一周,要是一天写完,下班不加班的就是心思不在公司。一个PPT三十页、主题明确是没用心做,做成100页不知所云,就是用心了。

9、待猝死公司

现在竞争压力大,难免加班。不过要看怎么加班,有没有意义。

网友:比如说明天客户就要了,那就是通宵也没有办法。但是客户后天要,今天通宵,明天在家睡觉,那通宵的意义何在?还不如今天正常下班,明天白天在继续。

10、家人亲人公司

公司里没有上司,都是亲哥亲姐,不过特别假。平时问寒问暖,有没有对象他们都管,但是扣工资的时候,比谁都扣得狠。

11、 全盘美日欧化的公司

公司半个外国人没有,开会说外语,一人一个外语名字。

12、下班不走公司

白天凑一起聊天,发微博,一到下班就都忙了,写报告,修这个,改那个。别人都不走吧,自己走也不好意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