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康城纬:美业人改革思路之“大同小异”

2014.1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黄伟玲

当你沉醉在于一个月做十万业绩的成就感时,有人告诉你——见过一个月做百万业绩的会所吗?并且是月月如此!当我为会所里顾客一次消费三十万而乍舌的时候。我的老师告诉我:在中国还有给顾客送奔驰的美容会所。


深圳本色时代集团教育总监、首席讲师 康城纬先生

当你沉醉在于一个月做十万业绩的成就感时,有人告诉你——见过一个月做百万业绩的会所吗?并且是月月如此!当我为会所里顾客一次消费三十万而乍舌的时候。我的老师告诉我:在中国还有给顾客送奔驰的美容会所。

店家的会议百万即是逆天,厂家的会议千万也是平常。当年的诗婷每年业绩十几亿;曾经的王海棠创办中国第一中医美容办大学;如今的巨邦70亿投资电影业。在相继的破碎沉沙之后,我们逐渐关注行业扎实运营的重要性。

在以人为本,以网络为核心的大环境下;扎根终端,汇集白金的模式下,联合并购将微小店家逼到了悬崖边缘。老一代的成功者被新生代的年轻人打败。八零九零后更喜欢跟随自由快乐的团队成长。无论你资金实力如何雄厚,一线短缺的人才,只会让你阵地丢失。——至于扩张已经没有可能了。

不尊重学习,老经验成了困死你的枷锁。不尊重人才,人才投奔到你的对手那里转身来对付你。

不考虑未来的出路,被固有的模式套牢脚步。不改革,就是等死!去改革吧,却怕是找死!

今天,送给您未来改革的四个思路,希望给你启发!

这就是大同小异:

大就是大气,大方,大刀阔斧的改革。把三次活动的花销用在一次活动上,规模就大了。把三个员工的工资给一个优秀员工上,团队就优秀了。比如户外纳客,宏大的规模一定会震撼顾客,不痛不痒的室外活动,真没太多的意义。我看过一家日化店做的活动,在广场,上千人同时发放彩妆,引起全城的围观。那么这个大,不是让你败家,而是把你一年做活动的费用设计出来,有计划的来投资你的店面。可口可乐进入中国几十年了,广告从未间断,就是告诉顾客:我们还是很火的。知名度降低会拉低新客户进店率,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那么,越是大店,越要树立自己品牌的意识,用三年、十年、三十年的大毅力打造你的品牌文化!这个大,就是建立店面的大文化,大知名,大品牌。

同就是和员工相同,和顾客相同,和经典相同,和人们认可的传统相同。无论你做任何的产品和项目,一定要突出产品的诉求,消费者的消费动机是个很复杂的心理转变过程。比如说:人参是大补的药材,老百姓都知道。绿茶是最养生的饮料之一等等。脑白金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的广告做了十年,深深置根于消费者心里。它和健康、孝道、紧紧捆绑一起,也是面子的体现。认同的理念就是好的理念,认同的品牌就是好品牌!销售最重要的就是让对方认可,认可了就不难了。没有人会拒绝自己认同的、喜欢的东西。员工喜欢认同自己的老板,顾客喜欢认可的产品。跟在传统的后面,做自己的特色,自己的精致,是很安全有效的方式。

小就是精致,精细,精辟,简练,小而精悍。所谓的小,就是小巧玲珑,让人爱不释手。就是奢侈品打造的简约却不简单的产品理念。钻石虽小,却价值千金!红酒,从葡萄的种植就开始了精品的打造。美容手法——从养生、经络、穴位、力度等就开始寻求站立点,并且经得起时间和效果的考验。装修独具匠心,项目精细有效,比如有一些小美容店就开在我们身边,外面朴实无华,毫不起眼,进去后却大吃一惊,里面精巧奢华,温馨雍容。花瓶床单、马桶浴缸都独各有特色,顾客一下就爱上这里。如果服务再专业贴心,设计出自己的特色,就会迅速的口碑鹊起,客源不断!

异就是引领潮流,标新立异,挖掘末端,纵深寻求新意。反传统、反习惯,跳出圈外看世界。用旅游、养生、催眠、熏香、佛学等主题来吸引客户。我们的准客户在哪里?在高端商超、在星巴客、在银行、在音乐厅、在高尔夫球场、在电影院、在服装店。用什么吸引客户,巨邦用《美人邦》的电影聚集了一地眼球;丝妍丽用优质外联整合了更多客源。用消费者好奇心的心理,来吸引她们的到来。甚至还有美容院邀请客户免费品尝养生宴!和其他行业的合作可以让我们更轻松的吸引顾客。如今的模式营销,就是氛围的营造、快乐的恶搞、优惠的促销来完成纳客或者业绩。

四个思路,可以挖掘出不同的经营理念。大同小异,美业总裁可以借鉴!

本文作者:康城纬  深圳本色时代集团教育总监、首席讲师  如果想了解作者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www.138job.com/shtml/SPcover/18408/92557.shtml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