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支招:职场橡皮人何去何从

2014.12.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职场上不乏橡皮人,他们工作了几年后,对工作没有了激情,每天过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生活。对于这样的职场橡皮人应该何去何从呢?


职场上不乏橡皮人,他们工作了几年后,对工作没有了激情,每天过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生活。对于这样的职场橡皮人应该何去何从呢?

案例:旭日毕业后,他按照家人的安排进了某事业单位,尽管收入不低,但是他还是觉得没什么成就感,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开始在单位过着橡皮人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工作激情,但是家庭压力又让他无法一下子辞职,他担心断了家里的经济来源。他继续过着一年多的橡皮人的生活后,他毅然辞职了。他与大学同学下海办了一家培训机构,运营了两年后,终于发展起来了。

点评:职场橡皮人要想有突破,就必须改变原来的工作环境。只有从原来的工作环境中挣脱出来,才会有新的发展。以下为职场橡皮人改变命运支招:

1、开创型——下海经商

拥有开创型主星的人行动力很强,很有进取心,一般来说,不会满足于一直没有发生变动的工作环境,所以他们会一直向更高级别的职位争取。但是,受限于各种原因,当停留在一个统领位置的时候,每天做的事情看似可以统揽全局,其实也不过是被动完成别人交待的事务。

这种繁杂重复的工作会慢慢消磨掉开创型主星之人的冲劲,阻碍能力的发展,造成他们事业停滞不前的困局,所以建议开创型主星之人勇敢抛弃掉替别人打工的工作模式,到环境复杂、极具挑战性的商海里去闯荡一番,一定可以重新激起自己的激情与斗志,闯出一片新的事业天地。

2、领导型——自我提升

领导型主星之人,有超强的领导欲和管理潜力。在还未当领导之前,向上冲的劲头十分猛烈,但是一旦坐稳领导位置,就容易不思进取,满足于现状。除非有人威胁到领导型主星之人,逼得他们奋起保卫自己的位置,否则,他们是妥妥的职场橡皮人。

所以,领导型主星之人必须要跟得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地通过职业等级考试、进修培训来提升自己的职业水平。不然,一个职场橡皮人如何能打败别人强有力的竞争,保住自己的领导位置呢?

3、支援型——从事创意型工作

善于谋划的支援型人,自身的行动力偏弱,很容易在一个安逸的工作环境中沉寂下来。即使对现状有很多不满,但考虑到很多琐碎的问题,往往会把做出改变的决定时间一再向后拖延。支援型人就在这种安逸得有些单调的工作环境中,把自己磨成职场橡皮人。

支援型人要摆脱成为职场橡皮人的命运,要么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优先选择那些偏重创意的工作,持续地调动自己的新鲜感,让自己的头脑一直保持活跃;要么在自己感到单调乏味的时候,想办法调入新的部门或工作领域,让外界参与到自己的决定中来,可以有效地调动起自己的行动力。

4、合作型——接受有挑战性的任务

最容易走向职场橡皮人命运的非合作型人莫属,待在安逸、熟悉的工作环境中,最能让合作型人有安全感,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他们就绝对不会更换工作环境。而且,即使是在熟悉的工作环境中,合作型人也不愿意去和同事竞争高级别职位。

当然,让本来就需要安全感的合作型人离开目前的工作环境,不仅不能让他们摆脱职场橡皮人的命运,反而会让他们的事业迅速下滑。最合适的办法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接受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任务,激活自己懒惰的细胞,激发自己的工作潜能,让同事对自己刮目相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