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关于薪水 职场人必知的三点

2014.1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现在很多人总是觉得自己的工资与自己的劳动不成正比,不管自己多么努力,老板也看不到,也不给加薪。其实这种抱怨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现在的努力并不是为了现在的回报,而是为了未来。


现在很多人总是觉得自己的工资与自己的劳动不成正比,不管自己多么努力,老板也看不到,也不给加薪。其实这种抱怨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现在的努力并不是为了现在的回报,而是为了未来。我们投身于工作是为了自己,是在为了自己而工作,不是为了工资而工作。人生并不是只有现在,而是有更长远的未来。

大家要明白薪水只是工作的一种报偿方式

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更应该珍惜工作本身带给自己的报酬。譬如,困难的任务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新的工作能拓展我们的才能,与同事的合作能培养我们的人格,与客户的交流能训练我们的品性。公司是我们生活中的另一所学校,工作能够丰富我们的思想,增进我们的智慧。与在工作中获得的技能与经验相比,微薄的薪水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应该被看得过分重要。公司支付给你的是金钱,你的努力赋予你的是可以令你终身受益的能力。

能力比金钱重要万倍,因为它不会遗失也不会被偷

许多成功人士的一生跌宕起伏,有攀上顶峰的风光,也有坠落谷底的失意,但最终重返事业的巅峰,俯瞰人生,原因何在?是因为有一种东西永远伴随着他们,那就是能力。他们所拥有的能力,无论是创造能力、决策能力还是敏锐的洞察力,既非一开始就拥有,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长期工作中积累和学习到的。

也许你的老板可以控制你的工资,可是他却无法遮住你的眼睛,捂上你的耳朵,阻止你去思考,去学习。换句话说,他无法阻止你为将来所做的努力,也无法剥夺你因此而得到的回报。

许多员工总是在为自己的懒惰和无知寻找理由。有的说老板对他们的能力和成果视而不见,有的会说老板太吝啬,付出再多也得不到相应的回报……

工作不只是为工资,更主要的是为了自己的未来

一个人如果总是为自己到底能拿多少工资而大伤脑筋的话,他又怎么能看到工资背后可能获得的成长机会呢?他又怎么能意识到从工作中获得的技能和经验,对自己的未来将会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呢?这样的人只会无形中将自己困在装着工资的信封里,永远也不懂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我们无法命令老板做什么,但是我们却可以让自己按照最佳的方式行事;也许老板不是很公正,但是我们应该要求自己做事要有原则。你不应该因为老板的缺点而不努力工作,埋没了自己的才华,最终毁了自己的未来。

也许你现在的薪水的确是比较少,但是,你要懂得,只要在你的职位上能够学习到你所缺少的东西,就应该在此职位上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知道,真正有能力的人不会一辈子收入低。所以,你现在要做的是停止抱怨薪水,多为未来打下基础:

1.停止抱怨,开始努力;

2.制订高目标,为未来做准备;

3.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价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