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招聘到正确人选?

2015.03.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招人是一门学问,不是说你发个招聘信息,打个电话就能招得到人才。所谓的招聘,是可以聘请到适合美容企业发展的人才,而不是选择错误的人。所以,美容企业如何招聘到正确人选呢?不妨问下面5个面试问题。


招人是一门学问,不是说你发个招聘信息,打个电话就能招得到人才。所谓的招聘,是可以聘请到适合美容企业发展的人才,而不是选择错误的人。所以,美容企业如何招聘到正确人选呢?不妨问下面5个面试问题。

1、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从这个问题中,可以看出求职者对公司了解多少。如果你有心去应聘你喜欢的公司,一定会在面试前做好充足准备,查看该公司的信息;找匹配该应聘岗位的工作经验。在面试中,展现信心十足的面貌。建议求职者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一定要抓住该公司的闪光点和优势,以及结合自身与应聘岗位的优势,才能给面试官一个满意的回答。

2、你离开上一家美容企业的原因?

很多求职者都会在这个问题上掺杂水分,讲一些不是不存在的离职原因或者负面的原因,其实检测你到底有没说真话,面试官有很多方法的。而这一题就是考察你的真诚度,所以需要告诫求职者不要随便拿一些借口来打发面试官,说什么公司不重视人才,同事关系复杂,老板太抠门,这些都不是面试官想要听到的,各位真正想要赢得面试官的认可,还是实事求是吧。

3、讲一个你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你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这个问题将有助于面试官了解应聘者是否具备解决问题以及进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一个企业想要发展,不能光靠那些传统思想,还想要引进新思维,这就需要后面进来的新人给予支援。求职者在回答这个问题前一定要深思熟虑的想好解决方案,不要把问题在踢给面试官。

4、你能为我们美容企业带来什么呢?

想要回答好这个问题,求职者得认清自己优势在哪里,明白这点你才能回答好。同时,你可以把自己的优势和应聘岗位相结合,更能体现你为公司带来的价值。比如说申请美容导师岗位,可以说:“我可以帮助美容院做促销活动,同时能超额完成当月销售业绩。”

5、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兴趣也是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大家有没发现,英才能够在大多方面表现良好,包括生活中的运动健身、人际关系以及学习。

除了问这些面试问题外,美容企业招聘到正确人选还需要多下功夫,有时候在面试中的直觉也不容忽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