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冯志弘:美容行业如何选择招聘渠道

2015.04.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冯志弘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行业人员流动性大,需要经常进行招聘,但很多公司和美容院招聘效果不理想。影响招聘效果的因素很多,这里讨论一下美容行业如何选择招聘渠道?


美容行业人员流动性大,需要经常进行招聘,但很多公司和美容院招聘效果不理想。影响招聘效果的因素很多,这里讨论一下美容行业如何选择招聘渠道?

用什么方式招聘最好?每个老板都会有不同的考虑,有的喜欢打广告,有的喜欢省钱,有的喜欢不张扬,因此最后选择的招聘渠道也都不一样。

条条大路通罗马,招聘也不是只有一条路可走。这里分析一下常见的招聘渠道和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也可以同时采取多种形式。

1、 招聘会。主要有人才市场和校园招聘两种。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双方可以面对面地交流,可以快速达成意向。缺点是双方基本属于偶遇,洽谈时间短,缺少更多的时间去互相了解。对美容行业来说,各地的美容职业学校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2、 招聘网站。这方面既有全国性的品牌网站,也有区域性的招聘网站,还有行业性的招聘网站,比如138美容人才网,还有就是分类信息网站的地区招聘版块。

每个地区、每个人群,对这类网站的喜好都有不同,所以,选择之前,最好问问同行业的伙伴,哪个效果最好。利用招聘网站招聘的优点是传播范围广,缺点是求职者的信息实际上是在被很多企业共享,企业与企业之间也在同一个网站上存在着直接的竞争,造成求职意向分散。

3、 媒体广告招聘。除个别情况外,媒体的招聘广告目前基本汇聚在一个招聘版面或栏目中,实际上与招聘网站的作用相似,所不同的是,媒体覆盖面更广,除了求职者可能看到之外,其亲友也有可能通过媒体广告帮助其查询。媒体招聘的缺点是持续时间短,过后就很少有人关注了。

4、 猎头公司。主要是面对高层或高级技术人员。优点是聚焦性强,缺点是费用较高。

5、 内部选拔或推荐。尤其是内部选拔,是最实用的方法。优点是磨合和考察充分,缺点是近亲繁殖,缺乏外部人员带来的新鲜气息和新思路。

6、 圈子招聘。利用行业人脉、亲友人脉、社交圈子进行。尤其是行业人脉,是比较可行的方法。比如各地都有行业qq群、微信群,甚至有专门的行业招聘群。优点是互相较为了解,缺点是互相过于了解。

7、 门面招聘。在公司或美容院的门口张贴招聘海报、打显示屏,也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方法。优点是容易招到住在附近的员工,缺点是可能给人形成员工流失严重的印象。

本文作者:138特约评论员 冯志弘先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