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O2O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O2O > 正文

解析上门美容VS传统美容的区别与前景

2015.05.15 出处:品途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当美容行业遇上互联网,再加上创业者的加入和资本的推动,出现了上门美容的潮流。上门美容服务并非脱胎于传统美容产业,却乘着互联网的风展开了对传统美容的“攻势“。

用户的“生活必需”和“追求美的本性”催生了美容业的蓬勃发展,而当美容行业遇上互联网,再加上创业者的加入和资本的推动,出现了上门美容的潮流。上门美容服务并非脱胎于传统美容产业,却乘着互联网的风展开了对传统美容的“攻势“。

根据《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显示,在未来五年内,中国美容服务业营业总收入将突破40000亿元。中国美容业目前正处于市场发展的较快增长期,仅最近五年的新开店数就占了总数的78%。美容业因其投入少、进入门槛低、成为民营资本占绝对比例的新兴服务产业。也是国家下一步启动和激励民间投资的重要领域之一。

中国当前美容业的四大特点是:市场需求大、从业人员结构复杂、实验性比较强和产业结构水平比较低。美容业庞大的市场需求成为了上门美容的坚固土壤,实验性强和产业结构水平低为上门美容这门新兴行业带来了生存和发展的契机。

谁在用?

中国IT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2014年Q4中国美业O2O发展报告》显示,美业O2O参与用户中,年龄分布在20-29岁的用户是美业O2O消费比例最高的人群,占比39%;其次是30-39岁的用户,占比37%;50岁及以上的用户占比最少,仅为3%。可见,40岁以上的消费者利用网络进行美容消费的还处于低水平阶段。


目前的美业O2O消费主体集中在75后到95前,20年的年龄跨度,他们恰好是网络消费的主力军。上门美容正是一项抓住年轻群体的美容产业新动力。那么消费者对于上门美容的接受程度如何?

《2014年Q4中国美业O2O发展报告》显示,乐意接受上门美业这种方式的占比34.9%,但42.7%的用户还是觉得去门店更好,22.4%的用户表示无所谓。


虽然目前反对者居多,但支持者在数量上也是非常庞大的。五年以后,80后的年龄到达30-40年龄段,90后到达20-30年龄段,他们将成为未来美容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于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更高,上门美容的接受度也会随之扩大。消费群体的改变必将带来消费习惯、消费模式、消费需求和技术手段的改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