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必知:最初的90天

2015.07.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大家都知道,职场新人入职,试用期一般是3个月,既是90天。在这90天里,职场新人的表现直接关系到后面的职业发展。那职场新人如何在最初的90天好好表现呢?以下为大家提几点建议:


大家都知道,职场新人入职,试用期一般是3个月,既是90天。在这90天里,职场新人的表现直接关系到后面的职业发展。那职场新人如何在最初的90天好好表现呢?以下为大家提几点建议:

1、工作能力可后天培养,工作态度才是一切

对于一个职场新人来说,刚步入一个新的部门,新的环境,大家的工作能力其实都是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所以,个人的工作能力可以再后天培养,但工作态度截然不同,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倘若说你抱着我不会,你又没有教过我的工作态度,那么你留给上级的印象就是不积极不主动了。

2、 懂得融入人群

在10天内认识你同部门的所有人,在30天内认识与你工作有关的绝大多数人,以20人为底线。不仅仅是你认识他们,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认识你,这个并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观察工作流程、组织环境,找出你的职场贵人。

3、学会独立完成事情

你需要明白一件事,你已经不再是公司的实习生,而是公司一名正式的员工。现在,你需要独立的完成事情,而且必须保证在任务的最后期限做完所有的事情。另外,你可能无法像实习的时候那样能够得到很多的反馈,这个时候你需要主动的问上级自己该如何做,存在哪些不足等。

4、重视学习很重要

即使你所做的东西比较独立、自成系统,但你不要以为凭借自身的水平就可以应付这一切了,这样的想法千万不要有。你的第一份工作所学习到的知识,将对你的未来职业生涯起到深远的影响。例如,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如何与团队人一起合作等。此外,如果公司提供一些学习的机会(特别培训、免费出国深造)要好好利用,总有一些新东西值得你去学习。

5、练就高情商,与上司聪明“共舞”

不论怎么样,你的上司肯定有过人之处,这时你不妨称之为***老师,一个尊称也会给你带来很多的方便,不要去抱怨他对你的苛刻

6、 思考、创新很重要

在你步入职场之后,你不知要有独当一面的能力,有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且也要学会提出个人的看法、以及一些有利的解决问题的方案,也许有些时候你的建议并不被看好或采纳,但是这并不是说你的看法不重要或是不能实行,而是你只是一个新人。

7、 兢兢业业的员工更受欢迎

工作环境内的打杂、任务、挑战、意外、客户、加班、会议甚至是别人推过来的杂事等等,都是有益的机会,能为你带来操作经验和小小的成功体验,甚至会带来表现的机会。

8、 保持积极性

企业,特别是中小美容企业,未必会像对待下嫁的公主一样提供员工培训流程,也未必会像对待客户那样准备好你学习所需的资料、文件,更未必会像对待专家那样安排一个你理想的工作环境。面对这样的现实,职场新人不具备挑剔、评价、质疑或解释规则的资格,只有主动适应的权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