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6条美业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 你中招了吗?

2015.08.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在美业职场中,作为一名美业职场新人若想要步步高升,只是靠努力就可以了,同时你也要避免些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那美业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有哪些呢?

6条美业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 你中招了吗?

在美业职场中,作为一名美业职场新人若想要步步高升,只是靠努力就可以了,同时你也要避免些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那美业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有哪些呢?以下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1、未能及早经营你的美容职业社交网络

美容职业社交网络是决定你能否在美容行业斩获成功的一大关键。美容职业社交网络不仅将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我与自身所经营的事业,它还可以在你寻找新的工作时为你提供更多潜在的获聘途径。

对于美业职场新人而言,美容学校是构建美容职业社交网络的最有力的媒介,通过联系校友与教授,他们可以建立起强大的职业社交网络;而一旦转为美业职场新人,那参与美业社交活动,结交新的美业朋友将进一步帮助他们发展美业职业社交网络。

经营美业职业社交网络的准则很简单:越快越好——对于年轻人而言,及早在工作上获得充裕的选择机会与学习经验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

2、把事情想的极为简单

事情可能很简单,但要意识到做事需要跟顾客打交道,凡是跟顾客打交道的事情就没有简单的,你需要照顾到每个顾客的利益和感受,稍有不慎就会得罪人,所以必须多想才行。你或许不喜欢把事情弄的很复杂,但客观规律不是由你的个人倾向决定的。

3、穿着不当

有时候,做为美业职场新人很难太过严肃。但是有一件事可能会帮助到你也可能会伤害到你,就是你如何表现自己。如果你穿着过于偏激,过于年轻或随意,你可能给同事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仅仅因为你穿了它,并不适合在美容院这个地方穿。如果你想被认真对待,请认真穿着。

4、分不清轻重缓急

面对好几件任务,不知道先做哪件、再做哪件,刚刚接触工作内容的话,出现这种情况都是正常的。处理这种问题比较好的方式是,问清楚交代工作的对方(同事/老板),这个需要什么时候完成。了解之后,对任务的轻重缓急也有个大致的了解。

5、急于做事

刚刚工作,肯定是勤快的表现给领导看的好,但是有些事情能做,有些事情不能做,要学会区分才行,有的事情毫不费力但非常讨好,有的事情费心费力却极不讨好;你学会选择做什么之后,还要思考做事的方法,有时怎么做比作什么更重要。如果不能做到以上两点,做再多的事情也只是人傻,不会得到认可。

6、求职简历、目标,过于自我中心化

正如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名言:“不要总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要问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初入美业职场的新人需要谨记:“不要总想着你的潜在雇主能为你做什么,要想着你能为雇主做什么”。

当你二十几岁初入美业职场的时候,你只是浩瀚大洋中的一条小鱼;雇主们寻找的是那些可以帮他们提升公司业绩的员工,而非那些希望得到他们照料与帮助的小鱼。

因此,在撰写求职简历、求职信,乃至收发办公邮件的时候,你需要避免过分关注自我,转而想办法努力照顾其他人的需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