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4条必知美业职场版甄嬛传潜规则 你造吗?

2015.08.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甄嬛传前段时间一直在湖南台热播,里面所使用的宫中潜规则,晋升技巧,无不让人心惊胆战呀。那美业职场潜规则是怎么样的呢?

4条必知美业职场版甄嬛传潜规则 你造吗?

甄嬛传前段时间一直在湖南台热播,里面所使用的宫中潜规则,晋升技巧,无不让人心惊胆战呀。那美业职场是怎么样的呢?4条必知美业职场版甄嬛传潜规则,看看你知道多少?

1、懂得善结贵人,才能站稳脚

甄嬛曾和操贵人联手,因为她们在扳倒华妃这件事上,都有共同的目的,也能收获更大的利益,所以两者都可以有各自交换、利用的价值。后来,在甄嬛回宫之后,又联合端妃、敬妃两个人的力量一起扳倒皇后,最后甄嬛位同附后,端妃成为皇贵妃,敬妃成为静贵妃。她们在进行利益交换的同时,不只是自己获取了相应的利益,也提升了自身的价值,变的无可替代。

2、要保全好自己,须警惕小人

在甄嬛传里,小人可是不少啊,所谓的“树大招风”,在宫中得了皇上恩宠的甄嬛怎么会不被小人盯上,上到表面善良、内心狠心的皇后、嚣张跋扈的华妃,下至嫔妃才人都对她没按好心,就连和她金兰结义的安嫔也是皇后谋害甄嬛的一颗棋子,面对姐妹的背叛,甄嬛虽难过,但她不得不斩断昔日姐妹情分。所以在名利的面前,有些友谊是脆弱的,不要什么事情都和同事分享,以免太相信别人而伤害了自己。

3、看老板眼色,做好自己的事情

甄嬛很清楚她的直属上司是皇上,也只有皇上才能决定她是否能晋升,一定要以“皇上”的高兴为主。甄嬛也很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几时后宫的嫔妃都是她的天敌,但她们只能影响她的情绪,当甄嬛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她已经离成功有靠近一点点了,所以大家才会看到甄嬛在戏中对祺贵人的咒骂并不放在新中,而是选择直接骂回去,还对四阿哥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不要为不值得的人费时间费心力。所以,旁人的眼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上司,他才是直接裁决你命运的那个人。

4、做事不能太绝,凡是为自己留点后路

甄嬛在后宫中一直起起落落,可她也明白,若想要在后宫活下去,要懂得在顺境时广善结缘,所以她在被封为熹贵妃之后,并没有嚣张跋扈,以大欺小,而是建议皇上大封六宫嫔妃,虽然被大封的都是和她同一战线的,但到最后始终有一个人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帮助你。所以在美业职场中当你是处于顺境,一定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在逆境之时,要懂得冲锋而上,至于你喜欢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对你有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