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必须警惕的五种心态

2015.09.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初入职场的新人就如初生牛犊般充满勇气,对一切充满好奇。有时候莽莽撞撞中难免犯错,也会因“听说”而对职场抱有错误的看法,从而产生错误的心态。职场新人应该警惕以下五种心态。


职场新人必须警惕的五种心态

初入职场的新人就如初生牛犊般充满勇气,对一切充满好奇。有时候莽莽撞撞中难免犯错,也会因“听说”而对职场抱有错误的看法,从而产生错误的心态。职场新人应该警惕以下五种心态:

一、跟领导斗气

职场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怕天,不怕地,更不怕领导、上司,尤其是95后们,比方被领导、上司说了几句,就打定主意今后再也不跟他们说话,看见他们就绕道走,更甚者是消极怠工,心想:敢骂我,就不给你做事。

这种心态绝不可以有,领导、上司为什么说你而不是说别人?肯定是因为你做错了,更是希望你能做好。

二、看不上上司

“感觉他好SB啊,凭啥能做主管的呀?”职场新人跟同学、朋友说。可能是上司学历不如自己,觉得智商、能力都不过如此,没有资格领导自己。

其实,上司之所以能成为上司,肯定是因为有过人之处,学历可能真的不如人,但TA可能情商极高啊,工作经验比你丰富啊,总是有长处的。而且学历高不代表能力也高,职场新人欲做事必先做人。

三、不接受意见

90后有个明显特质——自我,因此经常听不进他人意见。本来只是要求新人按照惯例做事,新人为了突出自己就用了新方法,但可行性确实比较低,上司就要求改回去,新人不乐意,认为上司死板、墨守成规。

有创新是好事,但也要考虑可行性,如果上司、同事都不赞成新方法,那就说明存在问题,如果接受意见就可以做好工作,有何不可?

四、凡事有借口

找借口是很多职场人的通病,新人也是。只要是工作没按时完成,任务没有做好,那一定是外界因素造成的:电脑太卡导致心情烦躁,要求不够具体没法做,其他同事太吵影响灵感……一个问题总有千万个借口。

找借口是一种最低级的逃避责任的手段,新人一旦养成了遇事就找借口的习惯,那就会失去大量的成长机会。

五、得过且过

很多职场新人会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对待上司安排的工作,总是马马虎虎,觉得只要在限期内交出工作就行,反正好坏都领那么点工资。

新人只要有这样的心态,就会失去很多学习的机会,上司以后也不会安排重要任务,个人能力就永远没有办法提高,工资自然不会增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