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该招什么样的销售人员?

2015.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企业基本上都需要招聘销售人员,先别急着否定,就算是美容师、美容导师,她们实际上都是销售人员,难道不是吗?销售人员招对与否,决定今年年终奖有多少!那美容企业要招什么样的销售人员才能让自家业绩更上一层楼呢?


美容企业基本上都需要招聘销售人员,先别急着否定,就算是美容师、美容导师,她们实际上都是销售人员,难道不是吗?销售人员招对与否,决定今年年终奖有多少!那美容企业要招什么样的销售人员才能让自家业绩更上一层楼呢?

当然是招那些适合做销售工作的人!那什么样的人适合做销售呢?

1、热诚友善

销售人员在与客户沟通时,热诚表现出来的兴奋与自信能引起客户的共鸣,从而相信他说的话,乐于接受他。电话销售也能通过电话线将热情传递给对方。

2、不怕困难

美容行业卖方市场严重,竞争激烈,市场趋冷,经济不景气,这些大困难加上公司产品、宣传、价格、政策等方方面面的小困难,还有客户的挑剔,上司的施压,业绩的压力等等,都需要销售人员去面对,如果退缩了,也就放弃了。

3、积极自信

没有自信,对未来不会有信心,也不会给客户带来信心,一个颓废的人,再好的产品与服务也难以推给客户。自信是成功不可或缺的素质,从乔吉拉德到安东尼洛宾,从余世维到陈安之这方面都讲了好多,其实我们只要想一想,我们是不是喜欢积极向上的人,我们就一定会有结论!

4、渴望成功

销售是一个压力很大的职业,销售员将不断地遭受拒绝与失败,如果没有强烈的成功欲望,就无法激发起突破重重障碍的雄心。渴望成功对销售人员来说,很大程度上就是对高薪有着强烈的渴望,知足常乐的人是不适合做销售的。

5、随机应变

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会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于一般的原则不会变通,往往导致销售失败。

6、善于沟通

友好地与客户进行清晰、简洁的语言或书面交流是一名销售人员的必备素质。

招聘销售人员除了TA过去的工作外,还要看TA在面试中的表现,那面试销售人员,该问哪些问题呢?看看下面的问题:

1、请讲讲你遇到的最困难的销售经历,你是怎样劝说客户购买你的产品的?

2、关于销售,你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是什么?为什么?

3、关于我们的产品生产线和我们的客户群体,你了解多少?

4、你认为一名销售人员需要什么样的素质?性格上需要哪些特点?

5、你如何理解销售过程中的团队精神?

6、你如何看待这个美容行业的销售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