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校招季:什么样的应届生值得招?

2015.10.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虽然资本寒冬,各大企业的招聘名额一降再降,但今年的校园招聘还是不少。2016应届生也把目光放在了校招的企业上。那什么样的应届生值得招呢?HR都心里有数了吗?


虽然资本寒冬,各大企业的招聘名额一降再降,但今年的校园招聘还是不少。2016应届生也把目光放在了校招的企业上。那什么样的应届生值得招呢?HR都心里有数了吗?

硬件、软件两手都要抓

虽然说,现在不少企业都声称在招聘应届生的时候是“重能力轻学历”,但实际上,不少企业对应届生的硬件条件都会在招聘启事上注明,比如学历要求:大专、本科、硕士等,有些企业甚至对学校也会有要求,更看重985、211等名校毕业的学生。还有校内外经历,如社团、学生组织,简直、实习等。

相比硬实力,企业更应该重视“软实力”,因为硬实力代表的是过去,而软实力则意味着未来。因此,除了以上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企业还要看应届生的“软件”——个人素质,如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理解力、独立思考能力、抗压能力、主观能动性等等,这些必须通过应届生的校内外经历、解决过的问题来了解。

对个人定位清晰

自己能做什么,将来往哪个方向发展,不少应届生都很迷茫,因为对自己的了解不够深,对职业的理解也不透彻,因此就有了频繁跳槽的应届生。为了企业人员稳定,HR在招聘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应届生是否有职业目标,是否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踏实,有自知之明

应届生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容易好高骛远,因此,企业在选择的时候应该首先淘汰眼高手低的求职者,尤其是既想获得高收入又不愿付出的求职者。

其次,选那些能够很快地认识到自身不足,认清现实与理想的差距,知道自己问题在哪的求职者。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愿意主动去学,自觉改正不足。这样的求职者进来后,公司就可以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技能就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