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求职者会因面试官的哪些行为拒offer?

2015.1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是双向选择的过程,不仅面试官在考核求职者的方方面面,求职者也在观察面试官所代表的招聘企业。因此,求职者也可能会因为面试官的某些行为而拒绝公司的offer。那面试官的哪些行为会导致求职者拒绝offer呢?


求职者会因面试官的哪些行为拒offer?

造成招聘难的原因有很多,但让HR非常郁闷的情况是:觉得方方面面都非常合适的求职者拒绝了公司的offer!求职者拒绝offer的原因是什么呢?可能是因为工作内容与预期不符合,也可能是因为薪水没有达到期望值,但也可能是因为面试官的行为!

面试是双向选择的过程,不仅面试官在考核求职者的方方面面,求职者也在观察面试官所代表的招聘企业。因此,求职者也可能会因为面试官的某些行为而拒绝公司的offer。那面试官的哪些行为会导致求职者拒绝offer呢?

1、态度恶劣

有些面试官会觉得,求职者找工作,是在“求”,是弱势方,自己是决定是否给工作机会的“施舍者”,因而态度非常恶劣,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态,比如言行举止粗鲁,说话很不客气,不尊重求职者等等。

在求职者看来,面试官代表的是企业,如果面试官都“不咋地”,就会让求职者对企业产生质疑:能让这样的人来当面试官,企业前景堪忧,也会担心里面的员工是否也都这样,不好相处等等,因此拒绝offer。

2、准备不足

面试官提问不专业,问题都跟应聘岗位的工作内容毫无关系,总是问东问西的,还总是揪着求职者的隐私问题不放。求职者一提到关键问题就开始支支吾吾,解释不清楚。

求职者如果准备不足,面试问题回答不上来,面试官会觉得求职者不重视此次面试。同样地,面试官如果准备不足,也会让求职者觉得面试官太过随便,把面试当做儿戏,从而质疑企业招聘的诚意。

3、等待时间过长

不少求职者都表示去面试的时候等待时间很长,有些在接待室一坐就是两三个钟,每次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面试,就说快了快了……终于等到面试官后,整个提问过程却极短,几个问题就结束了面试……

求职者按约定的时候到达面试地点后,接待人员表示面试官现在有事,需要等候,如果时间不长,求职者也不会介意,毕竟突发状况在所难免,但如果等候的时间超过半个钟,就会让求职者“不爽”,感觉自己被耍了。

面试官在接待求职者的时候在观察考核对方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这个时候代表的是企业,求职者也在注意着你的一言一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