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史上最霸道辞职理由:我要回家当国王!

2015.1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这两天微博上#环卫工辞职当国王#的话题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小编看了只想说,之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理由弱爆了,这才是史上最霸道的离职理由啊!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两天微博上#环卫工辞职当国王#的话题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小编看了只想说,之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理由弱爆了,这才是史上最霸道的离职理由啊!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近日,加拿大一名环卫工辞职,其辞职理由堪称是最牛的辞职理由了,因为他辞职竟是为了回家当国王!

3年前,他为爱情当环卫工

32岁的艾瑞克·摩奴(Eric Manu),来自加纳安纳西·阿博阿博的一个村庄。3年前,摩奴追随一个去加纳游玩的加拿大姑娘到加拿大,随后,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做环卫工并娶了这个姑娘。他们已经有了孩子。

3年后,为部落辞职当国王

艾瑞克·摩奴所在的部落实行母系继承制。根据传统,作为舅舅最年长的外甥,摩奴的舅舅临终前决定将部落首领位置传授给他。

摩奴说:“6月份,我接到电话,说本地长老和大家族,一致同意任命我为下一届部落之王。”接到电话,他当时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在开玩笑吗?”

他思考了很久自己适不适合这份新工作,“这不是一项政治任命,而是世袭,我的祖先和父辈为此奋斗了一生,现在这个重任摆在我面前了。所以,我必须得先有努力的激情”。

最后,摩奴决定接下这项重任。还未正式走马上任,他已经开始规划:“我们部落只有四所公立学校,有些村庄连电脑都没有,有些人甚至还没见过电脑。还有些村庄没有电,没有图书馆。”

摩奴说,他接任后会致力于改善教育和当地人的落后观念。比如,当地很多人以为“在欧洲和加拿大,钱都是树上长出来的”。

回到加纳后,摩奴拍了一个种地的视频,“我想告诉我的子民,在非洲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努力做,做好它。生活中没有什么可以不劳而获。”

为了部落,他不做环卫工,要回去当国王了!一个6000人部落的王!小编觉得这位来自加纳的艾瑞克·摩奴称得上是全球逆袭的“屌丝人士”代表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