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认为遇到这五种情况可考虑辞职

2016.05.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娟 责任编辑:钟伟娟

为什么要辞职?辞职理由是什么?HR认为在一个企业工作,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学会思考,不学会分析自身的状况,那你的事业就很难有发展,如果你遇到这五种情况可考虑辞职。

为什么要辞职?辞职理由是什么?HR认为在一个企业工作,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学会思考,不学会分析自身的状况,那你的事业就很难有发展,如果你遇到这五种情况可考虑辞职。

1、不认可企业文化

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真的很重要,不同的公司,企业文化也是千差万别。如果你的老板毫无人格魅力,让你无法学到任何新的东西,或者你的同事只会推诿责任、阿谀奉承,你不觉得这样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2、无上升空间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更高规划的人,应该是留在有前途发展的公司里。你值得为自己做出更好的选择。

3、上班觉得是挣扎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不想起床去上班的挣扎,但如果这件事已经让你痛苦到一想起来就头痛欲裂,就证明你的确太讨厌这份工作了。

4、工作干扰到生活

如果你的工作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理想的工作应该是能与你的生活有着界线的,你既不用把成堆的工作带回家里处理,也不会占用周末的休息时间来开会。

5、薪水与价值不符

即便你觉得这家公司还不错,与老板、同事的关系相处得也很融洽,但如果无法得到具有竞争力的薪水,尤其和你的资历、经验严重不符时,也是时候考虑跳槽了。

如果遇到这五种情况,HR觉得这样你都不准备辞职的话,那么能说明你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什么规划,也可能你的心理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不会分析当前的形势,这样的话,不论在哪里工作,你的职业生涯都没什么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