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必看:面试绝对不能做的八件事

2015.12.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应聘者如果不清楚面试不能做的事,就很容易犯错,这些“小错”会让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从而影响面试结果。面试不能做的事有哪些呢?应聘者一定要看看。


应聘者如果不清楚面试不能做的事,就很容易犯错,这些“小错”会让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从而影响面试结果。面试不能做的事有哪些呢?应聘者一定要看看:

1.觉得问题问完了,面试就结束了:不要觉得,面试官停止问问题的那一刻,面试就结束了。有些面试官会把你送到电梯口,或者至少会陪你走出房间,这时候的一些闲谈,也是面试官考察你的一部分。另外,对于前台接待人员一定要礼貌。

2.氛围好而放松自己:应聘者觉得面试官很和善,氛围也很好,就很放松,但其实这些都是面试官故意营造出来的,因为人在放松的状态下才能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也容易话不过大脑,说出最真实的想法。

3.说你上个工作的坏话:把面试官当做“知己”,对着他们大吐苦水,告诉他们自己之前的上司有多么恐怖,前同事有多么讨厌。

4.毫无准备就去面试:面试前应聘者或多或少都会去了解一下公司背景、业务、发展方向和企业文化等等,但能了解到多详细就不一定了,但也有应聘者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毫无准备就去面试。

5.一直强调自己期望的薪津和福利:面试官还没有提及薪水福利,你就主动提及并不是很明智的做法。等到自己真的拿到offer的时候,再跟人事谈也不晚。公司更在意的是,你能为公司做什么,而不是公司能给你什么。

6.一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就抓狂:面试的时候我们会遇到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比如自己数学很差,却得临场计算抛物线问题。别紧张,遇到不会的问题,自己别乱了阵脚,那样只会让你思绪混乱,开始胡言乱语。这可比回答不出来问题更加糟糕。

7.撒谎:记住,面试永远别撒谎。谎言一旦被拆穿,立马就断送了你的这次求职。如果你的经历是编的,十有八九面试官几个问题下来,你就露馅了。真的,诚实是最好的策略。

8.一直讲自己个人生活中的问题:我必须得得到这份工作,因为我得还助学贷款,因为我得干嘛干嘛。你能很坦然地面对自己所处的困境,很好,但面试官并不太关心你遇到的困难,他们只是想知道你的能力、潜力以及你能为公司做多少。

除了以上八件面试绝对不能做的事外,也要注意面试官的“雷区”,比如他们忌讳的事情:

1、行为没礼貌,缺乏基本的尊重

2、迟到,不守时

3、贬低以前的老板和公司

4、穿着暴露或者懒散,不合职业要求

5、在技术、经历和知识方面撒谎 

6、打断面试官,自己滔滔不绝地说话 

7、回答信口开河,讲不到重点上

8、面试过程中手机响

9、骄傲自满

10、过早提出薪水要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