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工资重要?还是开心重要?

2016.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工资太低了,或者做的不开心。但如果在一家公司工作很开心,工资却是上一家公司的一半,那到底是工资重要?还是开心重要呢?


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工资太低了,或者做的不开心。但如果在一家公司工作很开心,工资却是上一家公司的一半,那到底是工资重要?还是开心重要呢?

针对这个选择题,不少网友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一网友选择工作开心最重要,我们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中,如果整天郁郁寡欢,说不定还影响健康。那工资高有何用?再多的金钱也换不来健康的身体。

也有网友表示要现实点,选择工资最重要,有了高工资,即使在公司做得不开心,还可以去其他地方Happy。开心固然重要,但很多事情都是要靠钱来维持的,比如周末跟朋友出去吃个饭,大部分都是朋友请客,你也会不好意思。如果你工资高了,不用纠结,心里也有底气。有钱的时候,钱花的都不心疼;没钱的时候,出去约个炮都虚。

还有网友根据不同阶段来选择,如果刚毕业不久,没必要选一个薪资高的工作,开心为首,才能打好基础,如果从发展角度看,薪水高的工作可能工作压力大,但对你的个人能力提升有帮助。

个人认为,无论工作还是干什么都要有一个好心情,才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活得更潇洒一些。只有在特定的时段内,比如你急需用钱时,你会觉得工资比干得开心重要。

其实做一件事情应该从长远来看,不能说现在干得这份工资很低就不干了,谁能知道这份工作会给你以后发展带来更多的利益呢,那么暂时的工资低又有何不可呢,等到自己真正的羽翼丰满时工资自然而然就会水涨船高。当然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便薪水低也愿意去花很多时间去做好,这样有目的有动力就能让自己更快的成长。所以无论是工资还是开心,最重要的是能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带来帮助就够了。

缺钱的时候工资重要,不缺钱的时候开心重要。但是,做人,就要开心一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