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提高招聘效率?

2016.0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人员流动大,再加上招聘难,美容企业的招聘广告常年挂在网站是常见的事情。如何提高招聘效率,是不少美容企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本文总结了几个技巧,为HR揭秘如何提高招聘效率。


人员流动大,再加上招聘难,美容企业的招聘广告常年挂在网站是常见的事情。如何提高招聘效率,是不少美容企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本文总结了几个技巧,为HR揭秘如何提高招聘效率。

一、选择合理的招聘渠道和方法

招聘渠道众多:网络招聘、内部推荐、校企合作、猎头招聘、现场招聘、微信招聘等等,但并不是所有招聘渠道都适合企业,因此,HR必须选择合适的招聘渠道和方法,这样才能快速招到人员。

二、严格把关简历筛选

网络招聘中,海量的简历邮件导致简历数量无法控制,质量也良莠不齐,各种信息,包括垃圾邮件、病毒邮件等都会在无形中加大HR的招聘压力。各大招聘网站的简历格式不统一造成了HR在信息的筛选和分辨上花费过多时间;重复的人才信息整理、重复录入和在几大招聘网站间频繁的页面切换也影响了工作效率,搜索一份合适的人才简历有时候甚至要花上半个小时。

而简历的筛选决定招聘效率,因此,招聘人员必须设置与该职位相关的有效关键词,如招聘美容师,那么关键词就应该如下:手法、销售、沟通、消费心理等等。关键词设置得越多越精确,越有利于帮助搜索到合适的简历。

三、明确岗位需求和职责

美容企业招聘的时候必须明确岗位需求和职责,尤其是职位的关键技能,有效提问以便收集信息进行综合性分析,评估过应征者的能力及反映情况,从而提高招聘的准确度。

面试时对应聘者能力进行考核,用人才测评等方式,减少无效面试的次数,缓解HR招聘压力,降低工作量。

四、合适的面试时间

大部分求职者爽约的原因是面试时间不合适,而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所致。大部分HR都是提前一天发送面试通知,多数人都不能如期参加面试,在职求职者更是如此。

HR可以针对岗位的重要性和需求程度,灵活安排面试时间。在岗人员可以安排在晚上或者周末面试,以避免与其工作时间相冲突,这样一来就可以提高在职人员的应试率。

五、学会尊重求职者

就业是双向选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互为依存,虽然用人单位相对处在主动方,求职者也需要尊重。如有的企业HR安排前台,只给高级别的面试人员倒水,这样对待面试人员就是欠缺专业素养。

HR在面试过程中,需要调整心态,对于面试者要一视同仁,尊重别人,同样是尊重自己的工作。

在预约和接待过程中,尽量采用敬语“您,请,麻烦您”等措辞,求职者对此会深有好感,多一份尊重会换来更多信任,也会吸引更多人才加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